东京疫情加重,日本体育大臣被隔离:曾出席希腊圣火仪式与确诊者有接触

文/应虹霞
东京奥运会不同寻常。3月24日,这届奥运会在历经悬疑之后,终于以推迟到2021年的方式尘埃落定,但磨难仍在继续。
3月26日一早,多家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体育大臣铃木大地因与一名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日本外务省官员有过接触,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中。
图片
疫情阴影下的东京奥运会
来自日本体育厅的消息称,铃木于本月10日前往希腊参加东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13日,他在从雅典市内前往机场之际,与这名日本外务省官员搭乘了同一辆车。
3月25日,日本外务省通知铃木大地称,这名官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在18日已经发病。
这样,铃木由于与该官员在发病前有过共同行动,不算密切接触者,但仍在25日下午离开了日本体育厅,开始居家隔离,远程办公。
目前,铃木大地本人并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但来自日本体育厅的声音声称,“为保险起见,仍然需要隔离。”由于隔离时长为14天,这样,从双方接触的13日算起,一旦一切风平浪静,铃木将于27日结束隔离。
图片
日媒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25日晚间,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东京都疫情处于“感染爆发的重大局面”,请求东京市民在26日和27日两天尽可能居家办公,“减少夜间外出”,“周末没有必要尽可能不外出”。
图片
小池百合子川号呼吁东京市民尽量不外出
据了解,最近3天,东京都感染人数急遽增加。其中23日新增16人,24日新增17人。25日新增41人,是新冠疫情在日本扩散以来单日新增人数之最。这样,东京都累计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达到了212人,在日本各都道府县中超过了北海道,上升到第一位。
多家日媒分析指出,一旦东京疫情继续严重下去,传闻中的“东京封城”或将成为现实。
图片
日媒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