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因为疫情可能被迫降薪 丁威迪:那样我们这赛季不会回来

因为新冠病毒,NBA的比赛暂停,剩余的比赛有削减甚至取消的可能。比赛的减少,可能会意味着球员们收入的减少,而篮网球星丁威迪已经表示,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个赛季他们不会回归。 【NBA停摆专题】

你可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美国的新冠疫情,NBA的比赛不得不暂停,而NBA球员可能会因此无法拿到全部薪水。

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一旦联盟遭遇自然灾害、战争或者是流行病等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干扰,那么“末日条款”就会被触发。这一条款触发后,球队老板们有权不支付球员们的部分工资,而每少打一场比赛,将扣除球员工资的1/92.6。

在NBA宣布暂停后不久,球员工会就已经向所有球员发放了备忘录,向他们解释“末日条款”中的内容,这其中就包括了如果本赛季因为病毒的因素削减或者取消,老板们有权按照比例少支付球员们的薪水。

而篮网队的后卫丁威迪最近已经表示,如果末日条款触发,那么没有球员会有兴趣重返比赛中。“这个就是末日条款的问题所在,”丁威迪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让我们假设他们算好了这些数字,并且确定可以通过末日条款剩下一些钱,他们就不会再支付球员薪资,然后让保险公司去支付,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如果他们这样做了,这个赛季球员们就不会再回来了。”

“你是想说让我们两周之后重新回到球场上,然后不打算付钱给我们?不管是什么行业,这都说不通的,我们的目标,应该是以某种形式或者说是某种方式挽救这个赛季,这意味着你必须继续付钱给我们,然后当你们希望我们出现在球场的时候,我们就会出现。”

最近一段时间,丁威迪也非常关注新冠病毒的影响,对于美国医疗体系没有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问题,丁威迪给予了严厉批评。与此同时,丁威迪还积极为弱势群体发声。

这个赛季,其实是丁威迪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在欧文和杜兰特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他撑起了球队,本赛季丁威迪一共打了64场,其中49场首发,场均出战31.2分钟,可以得到20.6分3.5个篮板6.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6%,三分球命中率为30.8%。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