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空间站 美俄宇航员地面先隔离

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定于4月9日启程前往国际空间站。他们目前正在隔离之中。

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搭载“联盟MS-11”飞船的“联盟-FG”火箭发射升空。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据路透社报道,正处于隔离之中的美国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23日发布视频说:“我们准备出发,我们接受医学团队检测,结果很好,我们都很健康。”

美国航空航天局发言人斯特梵尼·希尔霍尔茨说,每次执行任务前,宇航员要经历特定的“健康稳定化”步骤,其中包括为期两周的隔离期。这个步骤确保他们不会带病前往空间站,或在空间站停留期间发病。随着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恶化,美国航空航天局正考虑加强“健康稳定化”步骤。

卡西迪说:“我们会从太空关注事态发展。我们都很好奇,等我们10月回家时,世界会是什么样。”他对世界各地与疫情抗争的所有人说:“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这3名宇航员将从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基地发射升空,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