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交警査获一起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夏磊文
目前,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市民走亲访友、聚餐娱乐活动增多,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事故隐患,3月24日,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统一安排部署,将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延伸到农村,在西木高速、安宁镇、太和镇等地重点路段加大巡逻力度,当晚,查获一起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图片
当晚8点过,交警六中队民警在国道G348经久乡路段黄经路口设卡检査过往车辆,一辆白色轿车行驶到卡点时,想要逃避检查。民警立即上前截停该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吹气检测显示,驾驶员喝酒了。
图片
民警当即告知驾驶员,他已涉嫌酒驾,要求出示驾驶证。驾驶员表示,驾驶证放在了家里。民警要求,让他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现场进行核查,但驾驶员又说自己记不住身份证号。
经人像对比核查,该驾驶员叫王某,曾持有C1驾驶证,但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车。在证据面前,王某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经检测,王某酒精含量为44.5mg/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目前,王某将面临罚款2000-3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