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光东京奥运会具体开赛时间:欧洲杯后12天开幕,半年后北京冬奥

据日本媒体《体育报知》报道,已经确定延期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有望在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也就是说,东京奥运会还是将在夏天举办,而且单纯延期一年,那么日程、圣火传递原则上不会改变,可以直接套用2020年的计划。
图片
之前东京奥运确定延期最多1年,具体的说法是:“必须2020年之后,但不得晚于2021年夏天”,但显而易见的是,考虑到东京天气与其他赛事的冲突问题,东京奥运会不太现实在上半年就完赛,因此大概率还是在夏天,此番曝光东京奥运会具体开赛时间: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杯将在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办,也就是说,欧洲杯结束后的12天,奥运会开幕,两个大赛间隔时间并不长。此外,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进行,也就是说,奥运会结束后短短不到半年,冬奥会又将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世俱杯原定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目前确定延期。原定于2021年8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和奥运会有所冲突了。此外,游泳世锦赛、田径世锦赛等等比赛,都可以好好安排一下时间了。当然,考虑到夏奥会巨大的影响力,不得不说,职业化程度不高的比赛,都必须以奥运会时间标准为参考。
图片
据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透露,奥运会延期举办的追加经费预计将超过3000亿日元(约人民币192亿元)。如果东京奥运会时间敲定了,那么更多的奥运预选赛、积分赛、测试赛需要调整赛程了。目前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比如说外界非常关注的男足参赛年龄问题,还有一些禁赛期的运动员等待终极“审判”,是否赶得上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