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意的提醒:选孟加拉国要慎重,这是游客亲身实践的结果

文/1

近年来,出国旅游在国内掀起了热潮,很多游客都放弃了国内的景点,开始往国外跑。都知道欧美国家比较发达,想去看看与国内有何不同,但奈何经济实力有限,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国家,而游戏人更是“打肿脸充胖子”,明明没必要,却非要去国外转一圈,最后只能选择一些落后的国家。

从往年的数据来看,国内游客选择最多的国家是东南亚国家,尤其是泰国,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去年一共接待了3900万人,成为了东南亚旅游业的巨头。不过也有惨的,它就是孟加拉国,据资料显示,这里每年平均接待游客12万,都比不上国内的小众景点。

虽然选择孟加拉国的游客少之又少,但还是有人把它当成自己的目的地,如果你也打算来这里游玩,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这里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孟加拉国是全球有名的“穷国”,而且不仅穷,还是全球公认最脏的国家,第一次来到这里,你一定会被满街的三轮车所惊呆,它们浩浩荡荡,场面十分壮观。这里是世界上人力三轮车数量最多的地方,已经破世界纪录了。

让你震惊的当然还不止于此,这里的人口众多,还没有垃圾处理站,导致整个国内垃圾遍地,甚至堆砌在河滩里,即便是我国倒退50年,也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夏季来孟加拉国更是一种煎熬,由于温度过高,堆积的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整个街道都弥漫着一股酸臭的味道。有时还会飘来一股糊味儿,这不用想也知道,有人在焚烧垃圾了,毕竟这些垃圾没有专人来处理,只能通过焚烧解决。

在我们的印象中,印度就是脏乱差的代表,但只有来过孟加拉的人才知道,这两个国家简直就是亲兄弟,在环境的治理上绝对可以做到并列倒数第一。

如果世界上有“最不受欢迎旅游地”的评选,那这里绝对是榜上第一,不过即便如此,每年还是有大约12万人来这里,其中中国的游客占了半壁江山,人数达到了5万,难道这些人在来之前都不做功课的吗?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