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武装抢口罩成风,美女只能自己缝口罩,中国援助抵达稳民心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3月23日,乌克兰空军一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飞往中国广州,在装载完大批防疫物资后赶紧起飞,直接飞往乌克兰的波列斯皮尔机场。
这是中国为乌克兰提供的一批重要的防疫物资。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这架军用飞机已经携载下25万份测试盒,同时带来了不同程度防护用的医用口罩、消毒剂、人工呼吸器和其他必要物资。包括PCR检测在内的医药器材本周一已经转运到乌克兰各地的医院和实验室。
乌克兰媒体称,这只是第一批从中国运来的医疗用品,本周后还将有几次航班运来更多的中国防疫物资,请国民耐心等待。
图片
图片:连夜飞回乌克兰的空军伊尔-76运输机。
乌克兰媒体称,这些物资是总统泽林斯基向友好的中国朋友请求援助的。
不久前他作了一次全国演讲。
他说到,目前许多人选择回到自己的国家。短短5天,来自世界各地的5万乌克兰公民已经返回本国。这对乌克兰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无法确定这些入境人口是否携带了病毒。
由于缺乏相关防疫物资,目前我们应该尽量把自己隔离在家里,不要出去。
他还说,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朋友将及时帮助我们,并在48小时内提供援助物资。
他称,中国将对乌克兰的援助包括100万个在市面上供不应求的口罩、10台呼吸机和40万套对乌克兰来说非常急缺的快速检测试剂盒,以及1000万套高精度检测试剂。乌克兰总统为此向中国表示诚挚的感谢。
显然,这次运输机运回乌克兰的就是这些中国援助中的第一批。
图片
图片:乌克兰军人在伊尔-76运输机中装卸中国物资。
随着疫情的发展,乌克兰国内出现了严重的口罩荒,这直接导致了社会动荡。
乌克兰检察官办公室说,该国许多口罩销售商遭到了武装劫匪的袭击(注意是武装劫匪)。乌克兰首席检察官伊里娜·韦内迪克托瓦尔(Iryna Venedyktoval)表示,伪装成安全部队的歹徒将受害者带到角落并抢劫其店内的口罩。
检察官称,这些犯罪嫌疑人年龄在26至42岁之间,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他们抢走的货物价值约44000欧元。
在这次疫情期间,口罩成为了乌克兰的稀有商品。目前,这个国家的人们几乎无法在药店购买口罩,许多商店的口罩价格都高的离谱。
自3月17日以来,乌克兰各地的咖啡馆,饭店,文化场所和购物中心都已关闭。从3月23日起,该国的地铁系统以及公共汽车、火车和航空网络全部停止运行。
图片
图片:国会大厦外的乌克兰警卫,基辅出现伪装成安全部队的武装劫匪,专门抢劫口罩。
乌克兰曾经是苏联时代的粮仓和重工业基地。
乌克兰曾经拥有研制超大型运输机的安东诺夫设计局,有生产主战坦克的马雷舍夫坦克工厂,有能够造航母的黑海造船厂。
由于苏联时期重工业和轻工业之间的严重失衡,也使得乌克兰轻工业和医疗卫生工业方面的产能非常低。到目前为止,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资还不能够完全满足防疫需求,因此才必须向世界各国求援。
图片
图片
图片:乌克兰曾经辉煌的军工产业已经破败,现在连口罩也很难生产。
但是,整个世界目前都陷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笼罩下,没有能力或者根本就不愿意帮助乌克兰。这使得乌克兰只能够向逐渐走出疫情阴影的中国求助。
中国已经复活的产能正在全速运转,供应着全球防疫的需求。
图片
图片:中国企业生产口罩的产能支持着整个世界的防疫工作。
乌克兰目前除了向世界求援外,还鼓励所有妇女通过手工方式织口罩,以供应自己社区的防疫需求。
不少乌克兰美女因此乖乖地待在家中,开始学习使用缝纫机织口罩。但是,现代女性有几个人会摆弄缝纫机啊!因此,这一鼓励措施也是杯水车薪,对于大局毫无帮助。
图片
图片:乌克兰小姐姐在缝纫机前专心缝口罩,但这效率实在太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