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菲律宾17岁内线天才获力挺,剑指2021年选秀,获库班关注

随着篮球全球化的推进,众多亚洲球队迎来爆发式成长,菲律宾男篮就是成长最出众的一支,在2015年成功杀入亚锦赛决赛后,他们又成功进入男篮世界杯,大有崛起之势。

虽然他们在外援归化方面存在部分争议性行为,但菲律宾男篮不断在世界赛与亚洲杯上取得佳绩,却实打实促进了菲律宾国内篮球事业的发展,因为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将对本国篮球未来的发展起来领头羊的作用,会决定青少年是否愿意投身于篮球。

因此,菲律宾自然而然也涌现出大量出色的年轻球员,索托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近日,这名17岁身高就已经达到2米19的天才中锋又接连获得力挺,剑指2021年选秀。

目前17岁的索托正就读于美国的高中,他曾在去年的U19亚青赛上大放光芒,场均可以轰下16.8分13.5个篮板2.5次盖帽,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他更是交出26分21个篮板6盖帽的华丽数据。

因此,目前众多美国名校都向这名年轻才俊伸出橄榄枝,其中就包括球迷较为熟知的篮球名校NCAA、肯塔基以及南加州大学,更是有大学向其提供全额奖学金名额。

由于他只有17岁,加上身材较为薄弱,因此,在最初的预测中,美媒普遍认为他将出现在2023年的选秀中,并将他的顺位预测为第45顺位。

或许这样的数据很难获得国内球迷的认可,因为同期的周琦表现要比索托更加出色,甚至在模拟选秀中,周琦的前景也要比索托更好,只不过,目前索托依然被美媒看好,就如当初周琦被看好一样。

同时,索托的身后有一支专业的团队来衡量他的未来前景,他的经纪人Maria Espaldon就让索托选择亚特兰大的篮球运动培训机构(TSF)来进行前期的锻炼,并且为冲击NBA做好各种备选方案。

这让索托获得更多在美媒眼前展示自己天赋的机会,同时获得更加接近于NBA的训练体系。

据美媒《福克斯报道》,目前索托正在纠结是否要提前选秀的时间,他可能直接跳过大学的磨练,选择进入2021年选秀,过往一段时间的努力,他的排名也从ESPN最初的2021年76顺位,上升至目前的68名,同时被认为是2021届第11号的中锋,距离NBA仅一步之遥。

与此同时,索托还在全力成长,正在努力学习如何利用个人身高优势来对抗比自己更快的球员,最重要的是,他正在尽全力提升个人的肌肉质量。

自从2019年移居美国以来,他在头三个月里就增加了13磅(6公斤),从近期的照片来看,他在这方面做的非常不错。

身体不断强大也让索托更有自信,在采访中索托表示他正在变得更强大,更快速,更具爆发力,并且每天都在继续努力,希望能够杀入NBA。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背后同样拥有巨大的菲律宾篮球市场,他目前也收获国内无数球迷的支持,同时通过美国的社交媒体收获大批粉丝。

这样全面的计划,显然会让他冲击NBA的道路变得更加平坦。

《福克斯体育》在报道的最后就表示,无论是索托未来是否选择参选,目前他已经给独行侠老板库班、国王迪瓦茨等众多NBA球探留下深刻的印象。

同时认为他极有可能成为菲律宾第一位进入NBA的本土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