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汪镇:杏花飘香工作忙

图片
图片
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唐汪镇率先发力,精心安排部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各项重点工作,在万亩杏林间,杏花飘香时,开启“十指弹钢琴”的新模式。
当下,这里杏花飘香,也是植树播绿的好季节,唐汪镇抢抓这一时机,大干快上,全速推进山川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让“唐汪川”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目前,唐汪镇在舀水村大柴山新修建鱼鳞坑1000亩,用于种植山杏,并在6个建档立卡村种植700多亩经济林,为荒山增绿添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该镇从村社实际出发,全力开展危房改造摸排工作,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镇共计摸排危房改造114户,目前,已全部动工开建,开工率达到100%。还摸排无围墙、大门共计117户,目前80户已开工翻修。
面对这几年的新变化,唐汪镇舀水村群众马俊珍说:“近几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农民享受到了各项惠农政策。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也变好了,在好的基础上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发展养殖来发家致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环境,唐汪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更进一步。据悉,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该镇共计组织干部群众1500人(次)、动用装载机等机械46台(次),累计完成渠道清理整治30公里、排危拆旧161处、清理场院、巷道等65处(条)。
“我们干群上下一条心,为杏花旅游节做好准备的同时,积极开展当前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劳务输转、技能培训、危房改造、创业担保贷款及农家乐产业等方面进行着重推进,全面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唐汪镇副书记、镇长韩齐翠这样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唐汪镇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抓好实施到户项目,以“敢死拼命、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精神,坚决打好冬春百日大会战、夏季冲刺总攻战和秋季扫尾收官战等三大战役,镇村社干部、驻村包社联户干部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引导干部切实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把扶贫“扶”到群众的心坎上,正视问题和差距,全力解决好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扎实做好脱贫村、脱贫户的巩固提升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