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若成,韩国瑜下一步?他分析:选桃园几乎100%当选

面临罢免危机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倘若真的罢免成功,不少人都很好奇他的下一步为何?前阵子有名嘴建议他去选台北市长,选上几率非常大。对此,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则认为,其实韩国瑜去选桃园市长,胜选的几率更大,甚至可说是几乎“100%当选。”
图片
资深媒体人陈挥文日前表示,罢韩的门槛不高,大约57万票,现在看来很有机会真的会走到投票这一步,而且过关机会很大。若是韩国瑜真的被罢免成功,陈挥文建议他“投入2022台北市长选举!”他甚至更是大胆预言,若是韩国瑜参选台北市长,“我认为他会赢。”
对此,王浩宇提出不同看法,他先是认为韩国瑜“想选的是桃园市长,而且他选得上。”王浩宇提到,韩国瑜应该不会考虑县辖市长,“虽然韩可以在金门、马祖、苗栗、新竹、花莲等地区轻松当选县长,但他会以‘六都’为主要目标,不会降级选‘六都’以外的县市。”
王浩宇进一步分析,“六都”当中,台南市太深绿没机会,新北和台中有国民党籍的市长侯友宜和卢秀燕要争取连任,现在只剩下台北和桃园可以选择。若是韩选北市,以现有的状况,必须要有3个人参选的情况下,他才有可能以些微差距胜出,“一对一的状况下,难以打败民进党。”
不过韩国瑜若是选桃园市长,王浩宇认为,国民党在南桃园较有优势,尤其像是中坜、平镇和龙潭等区,都领先潜在对手超过10%以上,所以有机会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直接胜出,当选机率最高;若是“时代力量”、民众党也有派人参选,将会分掉年轻和中间选民的票,届时韩国瑜就可以靠着铁票100%当选。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