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低位震荡:沪指收跌0.6%,两市成交仅6425亿元

3月26日,沪深两市低位震荡低收,成交金额骤降逾千亿元,北向资金上演尾盘加速流入但仍未改变全天净流出的态势。

隔夜美股尾盘跳水涨幅收窄直接导致A股市场3月26日显著低开,但回踩10日均线之后获得支撑,并快速回升,创指、深证成指和沪指相继翻红。但午后由于热点的匮乏及成交量的萎缩,最终两市低收。

至3月26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6%,报2764.91点;深证成指跌0.84%,报10155.36点;创业板指跌0.55%,报1927.28点。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64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514亿元骤减108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48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2932亿元减少449亿元,深市成交3942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54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9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虽然尾盘加速流入,但仍呈现净流出态势。截至3月26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3.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6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88亿元。

科创板24涨69跌。涨幅最大的为新上市的南新制药(688189),收涨86.29%;跌幅最大的佳华科技(688051)收跌10.44%。

农林牧渔板块再度走强

在板块方面,农林牧渔板块再度走强,金健米业(600127)、京粮控股(000505)、华资实业(600191)、农发种业(600313)等涨停。

医药板块活跃,和佳股份(300273)、佐力药业(300181)、华大基因(300676)、宝莱特(300246)等大批个股涨停,以岭药业(002603)等一度涨停。

通信板块跌幅靠前,万马科技(300698)跌停,邦讯技术(300312)、宜通世纪(300310)、高鸿股份(000851)等跌逾6%。

休闲服务板块同样表现不佳,宋城演艺(300144)、云南旅游(002059)、西安饮食(000721)等跌幅靠前。

短期预计将会有震荡反复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低开震荡,大消费行业的相关个股走势相对较为稳健。短期在消费行业刺激政策陆续出台的大环境下,居民消费需求将会逐步复苏,预计消费类的个股短期将会有不错表现。不过,市场情绪修复需要时间,短期预计将会有震荡反复。因此,操作上建议,避免追涨杀跌,控制好仓位参与反弹。

海通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短期大盘超跌反弹,仍有继续向上的动能,市场的主要压力在2900点上方。操作策略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顺势减仓控制仓位,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接下去市场即将面临一季报的披露冲击,预计食品和券商板块受损较小,再往后如果从内需角度考虑,有刚性需求的医药、医疗板块和新老基建板块可持续关注。

国盛证券认为,料外围市场流动性改善后,A股有望在复工复产政策红利刺激下展开反弹。操作上,首先关注大类消费:如汽车板块,短期的风向,刺激政策箭在弦上,并且是拉动消费的核心之一,热度时间相对较长。地产在博弈中或迎来微调;白酒、啤酒等也是疫情过后弹性较好的品种;再就是投资:如基建(新旧基建),新基建的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复工复产的逆周期调节的建筑、建材、水泥;贸易:疫情利好的特效药、原料药、医疗器械、测试试剂、口罩、疫苗等品种;大类资产配置:关注美联储祭出大招后流动性改善黄金个股避险属性的投资机会(同时黄金的流通量极度缺乏,供需失衡黄金大涨);主题机会:关注金融改革中直接融资平台的券商。同时关注年报行情高ROE的绩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