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科协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

2020年3月18日,珠海市科协组织部分市科协委员企业、所属学会赴斗门区莲洲镇开展“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科协副主席李伟峰带队参加。
图片
根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市科协负责结对帮扶斗门区莲洲镇的西滘、新丰、粉洲、上栏、下栏等5个行政村。为落实此要求,市科协积极行动,号召委员企业、所属学会和各有关单位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积极申报项目,开展结对帮扶。结对帮扶活动得到了珠海汉胜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安粤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9个企业和学会的积极响应。
在座谈会上,5个行政村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村的发展现状和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对帮扶的企业和学会相关负责同志与5个村的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拟在水产养殖、种植推广、公共设施建设、儿童教育和青年就业等方面进行对接帮扶,实施精准对策。
李伟峰副主席鼓励委员企业、学会在自愿协商的基础上,采取“一企多村”“一企一村”“一村多企”等帮扶形式,结合各企业和学会的特长和优势,突出“智力帮扶特色”,以“科技志愿服务”为核心,围绕“万企帮万村”帮扶目录和村的实际发展需要,开展结对帮扶,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
最后,珠海汉胜科技公司、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与西滘村,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市心理学会与粉洲村,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与下栏村,珠海安粤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栏村,珠海云州智能科技、市数理化协会与新丰村分别达成结对帮扶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