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省道改建工程大潮农房征迁收官 下月将腾空所有房屋

25日晚11:32,在南市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开开的办公室里,高潮村大潮村民吴先生终于在自家房屋的征收协议上签下了名字。这也标志着历时半个月的S219(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大潮农房征迁工作成功收官。
图片
S217(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涉及到大潮12户农房拆迁。作为项目建设前期难度系数最大的工作,半个月来,南市街道上下紧盯目标,卯足干劲,通力协作。11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赴大潮召开现场征迁动员会,随后分12个组,由班子成员分头走村入户展开动员工作,明确责任“包干到户”,每周组织召开两次研讨会,分析化解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全力确保S217(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项目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
为“抢抓”S217(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建设进度,街道、村干部们“白+黑”“5+2”上门为农户说明政策、传送文件,详细调查摸底,研究制定“一户一策”,同时发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农房征迁。
21日,大潮农房征迁工作进入签约阶段,3户党员户带头签约,其余拆迁户纷纷配合签约。仅4天时间,12户拆迁农户全部完成签约。
吴明阳是首日就签约的党员之一,房子正在腾空之中。“我家占地面积有115平方米左右,14年前后造好的。省道修到家门口,我们肯定要支持的。”高潮村党支部书记吴能明也表示,对拆迁支持39省道改建这一点,村民们的意识都比较统一。12户拆迁户的新屋基都会被安置在该村的“新区”。
图片
实际上,早在2018年,南市街道就开始了S219(39省道)改建工程的前期动员工作,到目前已征用土地610亩,完成沿线范围坟墓搬迁394个。南市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开开表示:“我们计划在4月20日前实现所有房屋腾空,为39省道改建工程顺利施工做好准备。接下来,南市街道还将继续投入S315、杭温高铁的一系列交通项目的‘战斗’。”
作为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洪仁表示,南市街道将坚决贯彻执行《2020年交通大会战任务书》,进一步明确S315南市至画水段改建工程、S217(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金义东轨道交通(东阳段)、杭温高铁(东阳段)、农村公路建设等项目前期具体工作和完成时间。“我们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切实确保重点交通工程无障碍施工,全力构筑大交通引领大发展。”
记者 马卡佳 通讯员 卢晓萍
本文编辑: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