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城阳区流亭街道北部片区控规公示 打造综合性城市片区

3月25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官网公布《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北部片区控规公示》。
公示显示,本规划编制范围东至青新高速公路,西至重庆北路,南至白沙河,北至长城路一礼阳路一烟青路,总用地面积520.93公顷。
图片
【功能定位】:依托区位交通优势,科学有序推进规划建设,打造白沙河以北以居住生活、都市产业功能为主的综合性城市片区。
图片
【规划结构】:规划形成“一轴、两带、三组团”的空间结构。“一轴”:银河路城市发展轴。“两带”:依托青新高速防护绿带、白沙河,打造两条生态景观带。“三组团”:依托现状道路网结合各组团主要功能,形成三个组团。
图片
土地利用现状图
图片
土地利用规划图
━━━━
总用地面积520.93公顷 高端项目云集
在即墨撤市划区、红岛规划出炉之后,城阳已成为青岛地理位置上的“市中心”。因此城阳的未来走向格外引人注目。
从整体上看,城阳西部的棘洪滩和上马,主要聚焦工业;中部的城阳街道和流亭街道是行政中心,商务中心,也是文教中心;东部的夏庄和惜福镇主要利用自然优势,发展旅游,建设生态住宅区。
而从刚刚公布的《城阳区流亭街道北部片区控规公示》来看,该片区将打造白沙河以北以居住生活、都市产业功能为主的综合性城市片区。总用地面积520.93公顷。该区域的地块控制指标表显示,将新规划1处9班幼儿园、3处6班幼儿园、两处36班小学、1所24班初中,以及公园、养老院、老年活动设施、社区体育中心等项目。
一直以来,城阳区流亭街道北部片区是城阳区高端项目聚集的一个板块,这里靠近城阳世纪公园,居住氛围浓厚。同时,这里也是城阳楼市发展较早的板块之一,万科是率先进入该区域的品牌开发商,其开发的万科魅力之城项目至今依然是城阳楼市的标杆,二手房成交活跃度非常高,随后,万科又陆续开发了包括万科桃花源、万科玫瑰里等多个项目。
本土房企代表鑫江也在此深耕多年,其代表着包括鑫江花漾里、鑫江玫瑰园等,颇受购房者关注。
中国房地产报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