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又补贴!四川宜宾南溪区全力助企稳产扩能

黄超 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3月25日,宜宾南溪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人员,深入区内绿源超市和长兴酒业等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把“宜宾农八条”和“社保减免优惠”等政策送上了门。

据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南溪区切实贯彻落实《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和《四川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减负稳岗举措,给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在长兴酒业厂区内,建筑工人们正在抓紧新建厂房。作为南溪区重点酒类企业,长兴酒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于2月21日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国家政策宏利的释放和政府的大力帮扶,通过区内招工渠道,现有230余人在企业正常上岗。当前企业年产量达到3000吨,新增产能后预计达到每年5000吨,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将企业做得更好。”

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普惠性稳岗补贴,惠及企业162户,发放金额147.39余万元。

据悉,此次社保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包括免征或减半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中的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社会保险费,对2月至6月期间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减免工伤保险费等,根据初步统计,南溪区涉及免征社会保险的单位共计617户中小微企业,免征时限为2020年2月至6月,预计免收社会保险费3000万元左右;涉及减半征收社会保险单位共计18户,免征时限为2020年2月至4月,预计减半征收社会保险费涉及金额8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