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对口帮扶宣化“孝心扶贫”,4578位农村贫困老年人受益

图片
在脱贫攻坚中,农村贫困老年人不仅占贫困人口的比例较大,而且条件较差、基础较弱,是需要下大力解决的‘硬骨头’。延庆区向对口帮扶的张家口市宣化区捐款200万元,在当地开展孝心养老扶贫工作,趟出了一条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摘帽的新路。截至目前,已有4578位农村贫困老年人受益。
为做好受援地农村贫困老年人的脱贫工作,延庆区向宣化区捐款200万元作为“孝心养老公益金”启动资金,广泛深入开展孝心养老扶贫工作。在挂职团队的牵头下,宣化区专门成立了孝心养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将年满65周岁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全部纳入到孝心养老扶贫的工作范围。
据了解,“孝心扶贫”旨在充分发挥孝德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切实解决农村贫困老年人因生活收入无保障而陷入贫困的问题,实现老年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通过村民自发为家中老人交纳“孝心款”,对口帮扶单位捐款、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慈善企业捐赠筹集的方式,宣化区设立了区级“孝心公益金”。
截至目前,宣化区全区累计为4578位65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发放孝心基金263.248万元,从孝心公益金中补贴资金30.415万元,孝心养老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琪鹏
编辑:蔡文清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