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茂名工人不慎被钢筋刺穿臀部,切割瞬间太揪心

3月25日上午,茂名高州市平山镇一处山脚下发生一起事故,一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被钢筋插入身体,刺穿臀部。

当日上午9时17分,高州宝光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平山镇黎塘队有一名工人被钢筋刺伤。接警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处置。

事发地位于高州长坡水库附近一处山脚下。据消防员介绍,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性工人受伤躺在地上,周边还散落一些钢筋。

原来,施工人员在山脚运送钢筋时,由于钢筋突然脱落,导致一名工人被钢筋刺穿臀部,并困于原地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清理现场安全隐患,利用钢筋剪和电动液压钢筋速断器对数米长的钢筋进行切割,及时将工人救出。随后,消防员将工人抬上医用救援担架,护送到隔着5公里陡峭山路的救护车上。

一路上,消防员克服行走不便带来的施救困难,上演了一场生命传递救援大战,确保了受伤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记者】杨建雄

【通讯员】肖发亮 梁恩瑜

【作者】 杨建雄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