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老板确诊新冠仍外出做买卖,接触过27人,被控谋杀未遂

据《每日星报》3月26日报道,南非两名男子感染了新冠肺炎,但并未遵守规定进行隔离。目前,这两名男子被指控谋杀未遂,并已在接受相关调查。
南非警方表示,在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宣布封锁全国后,一名游客在被拘留后,被送往医院隔离,另一名商人也在接受调查中。据悉,这两名男子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拒绝自我隔离,如今被控谋杀未遂。
据报道,两人在被捕后,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
警方发言人表示,这名被捕的游客在感染了新冠肺炎后,未能进行自我隔离,警方因此将其拘留。
警方发言人补充说:“3月22日,这名游客在克鲁格国家公园玩耍。他曾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肺炎,并被指示留在公园的度假屋里。”
图片
“但是,这名游客无视官方的命令,继续前往夸祖鲁—纳塔尔的圣卢西亚地区,在那里他与许多人有密切接触。”
现在,卫生部正在追踪这名游客接触过的人。
在谈论到另一名正在被调查的商人时,警方发言人继续说道:“大约在3月2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我们的警员收到情报,称一名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正在与其他人接触。”
“这名男子是一名52岁的老板,去过多个国家,在3月18日返回南非后,他接受了新冠肺炎检测。”
图片
“这名男子曾被卫生部要求进行自我隔离。然而,他从3月21日开始无视医生的指示,继续外出经营自己的业务,与27人有过接触。他违反了《国家灾难管理法中》中的相关规定,因此警方将其逮捕,目前他正在医院中隔离。当局目前正在寻找他曾接触过的这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