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宣布协助平民病毒检测一周后,美军实际连一次也没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26日报道,一个多星期前,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愿意动用美军资源,帮助检测平民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尽管美国各地居民普遍抱怨各地缺乏足够的检测能力,但军方实验室在一周之后仍未对任何平民进行病毒检测。
周三,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联合参谋军医保罗·弗里德里希斯准将证实: “我们并没有充分利用我们在世界各地实验室的能力。”他还补充说,美国国防部目前有16个实验室有能力进行这项检测。
他说: “据我所知,我们还没有收到来自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相关申请。但我们的一些实验室确实有这样的能力。我们已经向政府部门确认了这一点。”他补充道。
图片
在五角大楼公开表示没有收到协助检测的申请数小时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告诉媒体,已经向美国国防部发出了“初步的协助请求”。该部门表示:“我们已经向国防部提交了初步的援助请求,两个部门正在评估合作伙伴进行检测的能力。”
与此同时,美国在人均病毒检测数量方面仍然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周三,美国累计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超过6.4万,死亡人数至少达到900人。全国各地都有人,甚至包括一名现任国会议员告诉媒体,他们无法寻求到检测服务。
美国防长埃斯珀在一个多星期前说,他将让美军实验室用于此类检测。当时他说:“美国国防部已经为非国防部人员提供了我们的14个经认证的病毒检测实验室。我们将很快为此提供两个额外的实验室,我们希望这将为平民人口提供超越需求的检测能力。”
他讲话后,美国国防部又增加了两个能够进行检测的实验室。
但迄今为止,这16个实验室只对现役军人、其家属以及国防部的文职人员和国防承包商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