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侬一款浮潜面罩改造后或能代替护目镜加防护面罩,团队正研究

报料有奖
南都深圳报料电话:0755-82121212
南都讯 记者颜鹏3月26日,南都记者从迪卡侬中国了解到,迪卡侬集团法国团队正与专业研究中心进行技术合作,研究浮潜面罩改造后为医护人员提供防护的可能性。该款浮潜面罩改造后可能同时代替大型护目镜和防护面罩,可在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方面发挥“二合一”的作用。
图片
图片
据悉,自新冠疫情以来,迪卡侬集团调动全球产业链布局,尽其所能参与抗疫。今年1月,迪卡侬将全球的口罩产能集中向中国供应,并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护目泳镜、保暖服装等物资总计超300万人民币。同时,全国300家零售商场也在各地积极协助社区抗疫。
随着海外疫情加剧,迪卡侬各国团队借鉴中国抗疫经验,为员工提供必要的口罩储备,并积极与当地医护人员协作。在意大利,除了向有关公司免费开放专利技术信息,帮助该公司改造迪卡侬的一款浮潜面罩外,迪卡侬团队正与多家医院和公共机构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抗疫支持。“我们向意大利的一家公司免费提供了一款浮潜面罩的技术资料,以配合专业研究。他们改进我们的浮潜面罩,经过专业医疗程序申报,在意大利的一家医院测试并取得喜人结果。目前意大利北部已经有超过500名患者使用了该应急设备。”迪卡侬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迪卡侬法国也确认,团队与专业研究中心进行技术合作,研究浮潜面罩改造后为医护人员提供防护的可能性。这款产品独特的运动面罩和呼吸管二合一设计,专业改造后也可能同时代替大型护目镜和防护面罩,在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方面发挥“二合一”的作用。
“产品的主要用途是运动,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提供应尽的帮助。”迪卡侬法国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已经向法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中心提供了产品的3D方案,产品改造可行性的测试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