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宁海县包装乡村景点抢占“退团客”

“虽然没能去看日本樱花,但这个‘乡村版’的宁海樱花也很美,赏花、吃海鲜面、住民宿,惬意得很!”3月26日参团来到宁波宁海县桥头胡街道眠牛山公园赏樱花的老傅,对旅行社推荐给他的“最美乡村赏最美樱花”线路,非常满意。本来今年4月份,老傅要带着老伴去日本看樱花,但因为疫情不能成行,只能退团,他没想到旅游行社按他的喜好,为他定制了国内樱花线路,圆了他的樱花梦。老傅所在的旅游团30名游客都是这样的“退团客”。

疫后旅游业复工,如何追回市场?宁波宁海县将眼光瞄准节前预定的“退团客”,深挖客源,通过发动十余家旅行社精准对接这批有旅游需求的人,将宁海的景点与游客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抢占市场。

精准对接,挖出客源。宁海温泉旅行社年前有6个旅游团定着要去日本看樱花,都进行了退团处理。本来4月份也有3个老年团近100人要去日本看樱花,也取消了行程。桥头胡街道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与旅行社取得联系,为他们制定了以赏樱花,吃海鲜面,品禅茶,住民宿为主要内容的惠民乡村游。“我们对这批游客重点推荐了“宁海眠牛山公园赏樱花”线路,没想到超过六成游客选择了转游国内樱花。“接下来,我们会全面梳理预定的游客资源,以及前几年参团的游客,把他们的爱好、需求与国内的景点相匹配,激活国内旅游消费市场。”负责人李爱飞说道。

乡村旅游想要抢占客源,重在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宁海针对本地游、周边游市场,策划推出氧吧洗肺、葛洪养生、三花春色、农趣研学、登山健身、静享滨海、静养温泉20条文旅精品线路。在桥头胡街道双林村,重新包装推出了88元住民宿吃农家菜套餐,并发放当地黄精茶、望海茶折扣券,游客越来越多,民宿村开始火起来了。入村口的樱花大道,以及即将进行的汶溪景观频道提升工程,为双林村承接“乡村游”加分添彩。

“这个周末我家的30间客房入住率超50%了,预订的电话也多了起来。”双林民宿主林爱娥感受到了旅游市场的复苏。数据显示,旅游市场复工短短半个月时间,宁海县旅行社已接到团队游订单4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