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00万元!南安这所中学体育馆和新宿舍楼年底投用

昨日,记者从南安仑苍镇政府获悉,龙泉中学中央投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今年年底前,新建的体育馆、学生宿舍楼将投用。
昨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学生宿舍楼基础浇筑全部完成,体育馆基础垫层浇筑完成。目前,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流动人员进出登记在册,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佩戴口罩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生活区及施工机械每日进行消毒。
图片
“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动工,今年年底将交付使用。”龙泉中学校长陈实南告诉记者,体育馆是作为省二级达标学校要求的1000平方米室内运动场地必须配备的,面积1553平方米。
龙泉中学现有学生将近2000人,有一栋仅能容纳600多名学生住宿的宿舍楼,“龙泉中学生源急剧上升,寄宿学生越来越多,因此亟需再建一栋新的宿舍楼,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陈实南说,学校初中部面向仑苍镇7个村庄招生,高中部则面向南安全市,学生宿舍楼8人一间,有的甚至10人一间,部分比较偏远的学生无法寄宿,新宿舍楼的建设刻不容缓。
“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除了中央投资1000万元以外,还需1200万元。”陈实南说,其中南安市政府补助300万元,仑苍村乡贤吴泉水捐资666万元、大宇村乡贤蔡永年捐资300万元。
近年来,龙泉中学教学成绩突出,2019年12月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海丝商报记者:黄伟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