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浓归可期!玉林全面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请点击观看视频

近段时间来,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效果,各行各业都在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我市各中小学校也在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做好防疫演练,提前做好让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回校上课的准备。

这是3月23日在玉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校园内,一台装载着消毒液的无人机和一台智能消杀机器人在执行消毒杀菌任务。据技术人员介绍,无人机喷洒消毒液能均匀覆盖每一个角落,喷洒出的消毒液雾化后,在空中停留一定的时间,可有效对空气进行消毒。

玉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 潘碧钊:

“通过这些高科技,陆空两用(进行)消毒,就可以高效、彻底为我们学校进行消毒,省时省力,也为我们学生能够顺利的复学做了贡献。”

近段时间来,我市各中小学在积极开展校园消毒杀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防疫安全演练。

玉州区第八初级中学演练

"先是测温,测了以后呢,在那边登记有发烧的话,在这里测过一次,然后再登记,登记好了,就在那边坐下。”

教师们演练了进入校园、课间操场活动、食堂吃饭、宿舍休息等流程。每次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配合密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玉州区第八初级中学副校长 苏秀旺:

“我们老师来代替学生进行这个演练,也增进了我们老师的密切的感受,让他知道我们学生在入学以后。每一步都要注意什么问题,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细节都应该由我们老师去管理。“

在做好演练工作的同时,教育部门和学校也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了相应的防疫物资,以保障师生在复学之后的防疫需要。

兴业县龙安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 谭振康:

“学校准备了充分防疫物资,有口罩约3万个,消毒药水、洗手液有1千多斤,体温计和测温仪有40多个。学校已经具备让师生安全有序地回到学校开展正常教学工作的一切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