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供电公司:“向配网开战”积极开展夜间巡视

图片
电力职工在开展夜间巡视
怀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虎)为深入推进“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转变老观念、树立新理念”,根据省市公司全力“向配网开战”的工作部署,3月25日,国网中方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夜间巡视。
据悉,进入春季,大风和雷雨天气多,对电力线路和电力设施影响大,该公司组织人员,开展“向配网开战”集中专项行动,对10千伏滨江路二回关天门支线开展夜间巡视,科学避免线路故障发生,保障供电系统正常运行。
当日晚9时左右,在黑夜大风天气下,配电班巡线人员拿着手电筒,目不转睛盯着各条线路的导线接头连接处、线路绝缘子等电气部件,采取"看"和"听"的方式查看导线周围有无火花、放电声、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迹象,仔细寻找白天不易发现的线路缺陷。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根据线路编号,逐基杆塔检查线路、配电设施运行情况,对存在的缺陷、隐患故障等问题记录在巡视记录中。11时巡视结束,大伙并没有急着解散,而是回到办公室做好总结,汇总分析夜巡成果,第一时间落实人员进行消缺并作跟踪检查,保证供电安全可靠。
下一步,该公司将集中对剩余线路进行巡视,认真排查电网和设备的薄弱环节及安全隐患,全面梳理和分析设备缺陷情况,并积极编制停电集中整治方案和不停电治理工作计划,及时消缺整改,全力“向配网开展”,确保中方县电网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