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新冠病毒!伍德确认已痊愈 成为首位康复的NBA球员

北京时间3月27日,据The Athletic资深记者查拉尼亚透露,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活塞中锋克里斯蒂安-伍德已经确认痊愈,在昨日,伍德的检测结果已经显示呈阴性,他也成为了首位康复的NBA球员。 【NBA停摆专题】
图片
伍德的经纪人道格鲁德昨日便表示,伍德已经康复。有消息表示,伍德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顺利,他如今已经可以不受限制参加篮球活动。
伍德是在3月15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他也是继爵士的鲁迪-戈贝尔和多诺万-米切尔之后,联盟第三位确诊感染的球员。据《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透露,在北京时间3月12日对阵76人的当天早上,伍德曾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在戈贝尔确认感染后,伍德返回底特律后也立刻接受了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据美媒体透露,伍德已经接受了一些检查,最快在今天就能够出院,从确诊到治愈,伍德仅仅用了12天的时间,他也成为了联盟首位“击败新冠病毒”的球员。
在伍德确诊后,其他接受检测的活塞球员和工作人员也被要求进行隔离,随着伍德康复,这些人也都正式解除了自我隔离的状态。
现年24岁的伍德身高2米08,由于活塞本赛季伤兵满营,伍德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在出战的62场比赛里,他场均登场21.4分钟能够拿到13.1分6.3个篮板1次助攻。
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前,伍德连续创造得分纪录,在3月8日输给爵士的比赛里,伍德24投13中拿到30分11个篮板2次助攻,拿到生涯首个30+,同时成为了活塞队史首位拿到30+10的落选秀。在3月12日对阵76人一战,克里斯蒂安-伍德18投14中得到32分7个篮板3次抢断2次封盖,再度刷新生涯得分纪录。
据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数据显示,病症轻微的人大约在两周就能够康复,而病情较重者则是需要3-6周恢复时间。此前,爵士的戈贝尔透露自己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失去了嗅觉和味觉。
新冠病毒不可轻视,也但愿伍德的康复成为一个良好的信号,如果这些感染的球员都能够在短时间里康复,并且联盟没有出现新增病例,那么NBA也很可能在本赛季的某个时间里重返大众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