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云南将对入山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今天是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59年3月27日,容国团在西德的多特蒙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首次获得男子单打冠军。

3月26日,记者从云南省林业与草原局获悉,今年我省遭遇大范围严重春夏连旱风险的可能性极高,尤其清明节期间,上坟烧香烧纸、扫墓祭奠活动频繁,人流大,管控难,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云南将在重点部位、入山路口增加检查人员和巡护人员,对入山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收缴火种。对集中祭祀地点、坟山、重要设施、农家乐等重点部位专人监管、死看死守,对城市面山、森林旅游区、森林公园、林区农家乐、重点森林防火区全部实行禁火管理。严厉打击林区违规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详细】

云南省10个调研组下沉一线推进复工复产

3月26日起,我省将派出10个工作组奔赴保山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洱市等10个州市开展复工复产调研,以实际行动帮助各州市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此次调研从3月26日至4月2日,各调研组将深入我省工业生产重点地区和贫困地区等一线,了解各州市推进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国家和省级出台的惠企利企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各州市需要省级层面推动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指导帮助州(市)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详细】

昆明交警预判清明祭扫拥堵路段

今年清明节是复工复产后第一个小长假,群众祭扫、旅游、踏青将增多,受疫情影响,外出市民总量预计较往年有所减少,但自驾出行的比例预计会大幅上升,届时,各进出昆高速公路及景区周边道路将会出现车流量增大、车辆排队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对此,昆明交警根据往年清明节出行规律,对今年清明节期间主要公墓陵园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详细】

这本云南医疗队队员写的开学防疫手册火了

这几天,一份图文并茂的《开学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出现在了老师和家长的朋友圈中,15条针对中小学生的“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细节整理到位,针对性较强,得到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同。这份新冠肺炎的15条学生规,是由一位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梅在咸宁赤壁抗“疫”一线工作时撰写的。【详细】

10000张少儿舞蹈文化惠民卡将向昆明市民发售

近日,云南省少儿舞蹈协会将从4月10日起,面向昆明市民联合发售1万张“少儿舞蹈文化惠民卡”,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恢复重振少儿舞蹈行业。该卡使用周期为两年,持卡可在协会筛选的具备良好师资力量的少儿舞蹈机构使用。据介绍,文化惠民卡为年度消费卡,一年一申购,价值5000元,其中协会及机构补贴3000元,市民个人充值2000元。昆明市辖区内所有市民、驻昆部队家属、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家属均可申购该卡。文化惠民卡实行实名制。【详细】

云南云龙县公安民警吴春雄在侦办扫黑除恶专案中不幸牺牲

2020年3月24日下午18时30分许,云龙县公安民警吴春雄在侦办扫黑除恶专案中不幸牺牲,年仅39岁。吴春雄,男,白族,大理州云龙县人,1981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大学学历,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云龙县公安局团结派出所、苗尾警务站、诺邓派出所、法制大队民警,诺邓派出所社区中队中队长、办案中队中队长。【详细】

脱贫攻坚扫尾清零贵在“实打实”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最需要的是干实事、出实绩,把一切工作聚焦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多做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如果形式主义死灰复燃、官僚主义大行其道,热衷于搞花拳绣腿、繁文缛节和表面文章,只会浪费时间、贻误战机,让任务空转,使群众寒心,甚至还会滋生和助长弄虚作假、“痕迹主义”等不正之风,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更影响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只有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能,才能让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确保脱贫攻坚成色真实可靠。【详细】

“外防输入”的三道硬核措施稳固防疫战果

当前疫情并未结束,且随着境外疫情快速发展,以及复工复产复市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在这种复杂形势下,“三道防线”必须固若金汤。要看到这是现实防控的需要,是病毒特性的要求,是完成目标的保障。所有入境人员,都有必要了解政策按规隔离,理解并配合相关检查;所有公民,都要避免聚集扎堆,与人保持社交距离,合餐使用公筷公勺,适当开展户外运动……一句话,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到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出现逆转。【详细】

中国已向5个疫情严重国家派出8批专家组

在中国疫情暴发的时刻,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当下,境外疫情形势严峻,中国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除了向多国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外,还派遣医疗专家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中国力量。2月27日以来,中国已向伊朗(两批)、伊拉克(1批)、意大利(3批)、塞尔维亚(1批)、柬埔寨(1批)5个国家派出8批医疗专家组。

外交部:境外输入病例中90%持中国护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透露,当前境外输入病例中持中国护照的占到90%。在这个90%持中国护照人员里面,又有40%是我们的留学生。他表示,旅行安全风险很大,我们的确理解一些留学生急于回国的想法,但的确希望留学人员和家长认真权衡利弊,做出正确选择。

放假、发钱、免单:国家为你出门玩操碎了心

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作用,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地从多方面出台措施鼓励大家出门。3月19日,江西省发布通知,明确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不仅给假期,钱也得到位。南京自3月17日启动“金陵乡村踏春行”消费券发放工作,共发放乡村旅游电子消费券总额1300万元,涵盖乡村旅游中“吃住行游购”五方面。日前,杭州出台八项举措,5月1日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国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湖南凤凰县要求,在景区(点)开放后3个月内,县内11家酒店、113家宾馆与客栈、55家民宿,对游客实行住房“买1晚送1晚”优惠。

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出炉:秋裤与短裤齐飞

3月24-26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这也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26-2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经历雨雪和大风降温,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超15℃!刚刚把秋裤、羽绒服洗干净收好的小伙伴们,已经在瑟瑟发抖。春天里气温任性变,衣服切不可任性穿,尤其在现在防疫的关键时期,穿错衣引发感冒就得不偿失了,防寒可采取网上流传的洋葱式多层穿衣法,老年人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加衣,寒潮来袭时减少外出。

美国对部分中国商品重新加征25%关税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公布的针对中国第二批340亿美元关税排除清单内商品加征有效期延长的公告,部分商品自今年3月25日起,将被重新加征25%的关税。自2018年7月6日起,美国对总价值约为34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加征25%关税。2019年3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上述商品中的部分商品暂时免除加征关税,为期一年。在一年期限到期前,美方更新了暂时免除加征关税的名单,其中11项商品获得延长免征期限1年,22个商品未获得延长,将于3月25日起将被重新加征25%的关税。

武磊仍在隔离治疗尚未再次复检

3月25日,武磊官方微博公布公告,表示武磊仍处于隔离治疗阶段,尚未进行再次检测,其本人目前情况良好。近日网上出现的所谓西班牙媒体爆料的一系列武磊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内容,包括确诊时间,症状,康复过程及于近日复测阴性等相关内容,均不属实。

海外影业遭重创 好莱坞6月档大片延期

3月25日,DC新片《神奇女侠2》宣布延期,从原定的6月5日推迟到8月14日在北美上映。此外,好莱坞多部原定6月上映的电影也宣布撤档。除了《神奇女侠2》,华纳兄弟影业还推迟了原定于6月26日上映的电影《身在高地》,原定于5月15日北美上映的《史酷比狗》。《海王》导演温子仁执导的新片《恶性》原定于8月14日上映,目前也推迟上映,这几部电影都未公布新档期。宣布撤档、延期的电影名单中还包括:迪士尼电影《黑寡妇》《花木兰》、环球影业电影《速度与激情9》、007系列电影《007:无暇赴死》以及《寂静之地2》等。

疫情期间在外用餐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 排队时要佩戴口罩,减少语言交流,与相邻顾客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2.取餐时应避免用手直接触碰频繁接触的物品表面。在付款时尽量减少使用现金结算。3.就餐前选择表面清洁的桌椅且靠近门窗等通风较好的位置就坐,注意避免聚集,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是用手消毒液揉搓双手。4.用餐时摘下口罩时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避免面对面就坐,要同向而坐,且相隔一米以上,尽量打包带走。5.就餐后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

春季如何提高儿童免疫力

春季如何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减少生病?1.合理饮食,均衡营养。2.春季注意保暖,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3.按时接种疫苗,提高机体抗病能力。4.喝适量水,保证充足睡眠时间。5.做好隔离,勤开窗通风,避免去人多地方,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还要避免过度干净,不要过多吃维生素C和滥用抗生素。

每日诗词

春游曲

(唐)王涯

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