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傲慢”和“散漫”付出代价,确诊累计8.2万,成全球第一

3月27日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5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达52316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639例。确诊人数同25日1时30分数据(407485例)相比增加了超过11万例。

而截至北京时间27日6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82404例,死亡1178例。而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3月26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0539例,累计死亡病例8165例。从数据来看,美国已经超越中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了解,从3月23日开始,美国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确诊人数的上升是由于检测效率的提高。

据媒体报道,美国在确诊人数中,年轻人占了大多数,这与中国武汉的确诊病例多是家庭传播截然不同,这主要是在美国,青年人不与父母住在一起,他们太过“傲慢”和“散漫”,频繁参加大量的社会活动。因此,“傲慢”和“散漫”成为现在美国感染最大的风险。

尽管目前美国确诊人数已经成为全球第一,但特朗普政府近日却多次表达了希望在4月12日之前放松防控措施,进而恢复经济活动的意愿。许多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纷纷就此发出警告,不少地方州领导人,甚至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也表达了警惕或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