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司宣布研制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 2.5小时出结果

德国一家公司研制出一款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试剂,两个半小时即可在测试现场得知结果,预计4月投入使用。

据德国《商报》和《法兰克福汇报》 26日报道,德国博世(Bosch)公司和英国朗道(Randox)公司共同研发,是全球第一批针对新冠病毒的全自动分子诊断试剂之一。这款试剂用了6周时间开发。

报道援引博世公司的说法称,该试剂检测过程非常容易操作,并不一定需要经过特殊培训的人员:采集检测对象的鼻拭子或咽拭子,将样本放入已经装有检测试剂的试剂盒中,然后插入分析仪器中,即可完成检测,两个半小时内就可以在现场得知结果。此外,每台分析仪器在24小时内最多可以进行10次测试。

博世称,该检测方法在不同实验室的检测中均达到了95%以上的准确率,且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质量标准 。除了检测新冠病毒,该快速检测剂还可以使用同一个样本检测包括甲型、乙型流感在内的其他9种呼吸道疾病。这款试剂将从4月开始在德国使用。

据《商报》报道,博世这款检测剂和此前美国公司Cepheid公司研发的快速检测试剂类似。3月22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这一检测试剂,该试剂在大约45分钟内即可得出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