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国甫:用好用活新工具新平台 不断提高经济工作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彭国甫考察市财税综合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时强调
用好用活新工具新平台
不断提高经济工作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雷绍业参加
图片
3月26日,我市举行财税综合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汇报会。(记者 潘雨 摄)
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市领导雷绍业、陈恢清、张扬平参加汇报会并观看演示。(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新闻网讯 3月2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考察市财税综合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时强调,要用好用活财税综合信息平台这一科学、精准、精细、高效的管理工具,倒逼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转观念、转方式、转方法,不断提高经济工作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市领导雷绍业、陈恢清、张扬平参加。
在观看市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功能操作演示后,彭国甫指出,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实现了财税管理由简单行政命令向行政、法律、服务融合的转变,是贯彻落实中央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经济治理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重要改革。要进一步拓展平台自定义、预警、县市区个性化功能等,把交通运输、房屋租赁、国有资产出租、财政涉税奖补等纳入风险预警;搭建市县一体、部门一体、融合贯通的财税综合信息平台,进一步规范数据,确保数据绝对安全;深入挖掘、系统分析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督促有关部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清死角。
彭国甫强调,要用好用活市财税综合信息平台这一新的管理工具,依托平台实现13个县市区和怀化高新区、经开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一体化,依托平台强化“以结果为导向的过程监控”绩效评估机制,倒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转体制、转机制、转理念、转方式、转方法,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具体来说,就是要进一步实现目的与手段相统一,不断拓宽视野、拓展路径,不断培植财源、增加税收;进一步实现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统一,把定性分析建立在定量分析的基础之上,用定量分析推动工作更加深入具体,通过定性分析更好指导精准施策;进一步实现宏观把握与微观管控相统一,既从宏观上把握经济规律,又从微观上强化管控落实;进一步实现样本分析与态势把握相统一,通过分析关键样本来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更好把握整体格局和方向,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实现投入与产出相统一,处理好规模、速度与效益的关系,既重经济增速又重经济规模,建立基于扩大规模的提高增速机制,确保投入与产出成正比,确保经济增速与客观实际相符合、与实际效益相挂钩。
雷绍业要求,要建好用好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实现技术人员到位、管理人员到位、监管检测到位,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运行机制,通过信息平台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
(记者 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