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为小麦“把脉开方”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科学有效防治病虫害,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近日,记者随同市农业农村局技术服务队来到城东街道吴村,开展小麦病虫害排查工作。

在城东街道吴村的一处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虽然看上去长势很好,但细心的技术员一眼就发现了麦苗存在的问题,有些小麦的麦叶发黄。

小麦条锈病主要发生在叶片上,其次是叶鞘、茎秆、穗部。农业技术人员一边联系种粮大户及镇村干部,指导村民如何防治;一边汇总情况进行上报。

目前我市的小麦正处于生长关键阶段,随之而来还有很多虫害,农业农村局已经组建服务队,设立观测仪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遏制小麦病虫害大面积发生,全力保障我市小麦丰产丰收。

(记者:胡清亮 王龙)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