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新增10万!美国、意大利确诊均超8万 多国防控再加码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6日18时(北京时间3月27日1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465915例,死亡21031例,目前全球已有199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目前,意大利、美国确诊人数超8万,其中,美国为82404例,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此外,已有西班牙、德国、法国、伊朗、英国、瑞士6国确诊人数过万。

谭德塞:第四个10万增长仅用2天 大流行指数级增长

在26日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以指数级速度增长。病例数量达到首个10万花了67天时间,达到第二个10万用了11天,而第三个10万仅用了4天,第四个10万仅用了2天。如果不是所有国家都采取积极措施,数百万人可能丧生,这是一场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应对。

哈佛研究所:新冠肺炎疫情或将持续12至18个月

26日,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阿希什·贾哈博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持续一年以上。“疫情不会在两周、四周或六周内消失。如果幸运的话,我们或将以另一种形式与这种病毒一起生活12至18个月,”贾哈博士在社交媒体举行的现场问答中说。

意大利:累计确诊破8万例 超6千医务人员感染

在当地时间26日的新冠肺炎疫情每日通报会上,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53例。累计确诊80539例,死亡8165例。

据意大利安莎社26日报道,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已有620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同时,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医生已达39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意大利国防部宣布从伊拉克撤回正在执行任务的200名士兵,只保留必要的设施和力量,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西班牙:累计确诊56188例 医疗系统承受着巨大压力

据西班牙卫生部26日消息,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85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6188例;新增死亡病例655例,累计死亡4089例。

由于死亡病例不断增加,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医疗系统承受着巨大压力,位于马德里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附近的一家滑冰场已经暂时被用作停尸间,存放因新冠肺炎离世患者的遗体。

伊朗:累计确诊29406例 总统拨款10亿美元用于抗击疫情

当地时间26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89例,新增死亡157例。截至当天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406例,其中10457例康复,2234例死亡。

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当天的政府经济委员会开会时表示,要求向卫生部门拨款10亿美元用于抗击疫情。

法国:累计确诊逼近3万 首趟医疗专列开始转运

法国卫生部称:26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3922例,总数达到29155人。

据多家法国媒体报道,法国一名宪兵在25日因新冠肺炎死亡,这也是法国宪兵中出现的第一例。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法国首趟医疗专列已驶出大东部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火车站,将把20名当地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转运至西部的卢瓦河大区接受治疗。每节车厢的下层载有4名病患,上层则用于物资和人员流通。每节车厢的医护团队包括一名麻醉医师、一名实习医生、一名麻醉护士及3名普通护士。

德国:累计确诊超38000例 现在仍是“风暴前的平静”

根据德国16个联邦州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12时,德国确诊3812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死亡207例。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仍处于新冠病毒疫情暴发的“风暴前的平静”。德国在上周进行了30万至50万次新冠病毒测试,大规模的病毒测试将为德国赢得时间。

日本:累计确诊1398例 美军基地一士兵感染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晚9点半,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398例(包括包机归国的14人确诊病例)。横须贺驻日美军基地一名士兵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于3月15日从美国返回日本,按规定自我隔离14天,期间出现症状,之后前往基地内医疗机构检测确诊。这是第一例驻日美军基地内人员确诊。

防控再加码!

面对持续胶着的疫情,各国继续升级防控措施。

伊朗:防控再加码 严禁城市间旅行

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伊内政部副部长侯赛因·佐尔法加里宣布,从26日开始取消所有旅行,旅行者必须返回自己的城市,所有城市仅允许本市居民进入,救援、货运、警察、紧急医疗、消防等不包括在内。如果进入城市的车辆不是本市居民,则视为触犯法律。

乌克兰:今起关闭边境

当地时间3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乌将于3月27日关闭边境。27日乌克兰关闭边境后,滞留海外的公民将交由乌克兰外交官和社区照顾。

加拿大:保持社交距离 否则严惩

加拿大各级政府纷纷要求民众尽量不要出门,即便是不得不出门,也要保持人与人之间2米的社交距离。加拿大一些省市政府连日来陆续推出了严厉的惩罚措施,对于那些不能保持2米社交距离的,第一次被发现罚款1000加元。而对于那些不服从禁止或限制营业的商家,将处以5万加元的罚款。

秘鲁:将国家紧急状态期限延长13天

当地时间26日,秘鲁累计确诊580例,累计死亡9例,累计治愈14人。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26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了进一步遏制新冠病毒扩散,经过评估,政府决定将国家紧急状态期限延长13天至4月12日。

各国出台措施 支持经济恢复发展

疫情之下,经济受到影响,各国纷纷出台相应措施给予支持。二十国集团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 ,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

英国:个体经营者可以申请补助金

26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英国个体经营者可以申请每月高达2500英镑的补助金,以帮助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财务影响。根据这份计划,个体经营者能够申请到过去三年中平均月利润80%的补助金,每月最高可达2500英镑。补助金将一次性付清,但最早要到6月初才开始到账。

韩国:央行将向金融机构提供无限流动支持

当地时间26日,韩国央行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会议,决定自4月起至6月每周以回购协议债券(RP)形式向金融机构无限提供流动性必须资金。韩国央行称,此举旨在稳定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而动荡不安的金融市场以及民生经济。

新加坡:追加480亿新元 助企业和家庭渡过难关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26日下午在国会发表2020年追加预算案,宣布推出超过480亿新元的第二轮援助措施,帮助企业和家庭在疫情的艰难时刻渡过难关。新加坡此前已推出64亿新元的援助计划。两次援助计划累计550亿新元,约等于新加坡国民生产总值的11%。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