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梅西因疫情至少损失2000万 但CR7总收入仍达10亿美元

随着五大联赛和欧战赛事的持续停摆,欧洲豪门都将不可避免的出现亏损的情况。北京时间3月27日,《福布斯》撰文指出,这一次的疫情,让五大联赛的豪门不可避免的采取对球员降薪的做法,预计梅西和C罗的损失都会超过2000万美元,但是他们依然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即便如此,也不会妨碍C罗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职业生涯的总收入达到10亿美元。

目前五大联赛的赛事都已经暂停,这让欧洲的俱乐部损失巨大,门票收入、转播收入、赞助商收入都会锐减,目前一些精英俱乐部已经开始通过要求球星降薪来减少对于俱乐部经济状况的影响,而西甲豪门巴萨就希望球员减薪70%,但是遭到了拒绝。目前巴萨的市值达到了40亿美元,是世界上价值第二高的俱乐部,在所有的体育俱乐部里,也可以排名第四,由此可见,巴萨受到影响,那么其它俱乐部也会受到影响。

要知道,巴萨每个赛季8.58亿美元的支出中,有6亿美元属于球员工资支出,平均每位球员的年薪支出是1200万美元,在比赛暂停之前,巴萨的损失已经达到了3700万美元,而随着停摆的继续,巴萨的损失只能更大。

为了止损,巴萨只能要求球员降薪,而梅西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冲击,即便梅西真的降薪,那么他依然是全球薪水最高的三名运动员之一。目前梅西的税前年薪达到了9000万美元,并且合理里还有部分获得保证的税前奖金,如果梅西减薪70%的话,那么巴萨俱乐部会节省5000万美元。

《福布斯》指出,即便梅西降薪,那么他的收入也会非常高。这是因为梅西有着很多代言,阿迪达斯、百事可乐等代言让梅西可以每年获得7800万美元,而在2018-19赛季,梅西的总收入达到了1.27亿美元。

除了梅西之外,足坛的另外一位巨星C罗也会受到降薪的影响,目前尤文图斯已经考虑对球员削减30%的工资,这会让C罗在税前损失2000万美元,估计会剩下4600万美元,不过在球场之外,C罗还能赚取4500万美元,他也是很多品牌的代言人。这样的话,C罗的年收入依然会有9100万美元。

在文章中,《福布斯》还指出,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C罗在职业生涯的总收入将达到10亿美元,很显然,这是一个天文数字,这意味着,即便降薪,C罗也不用担心,因为他已经是拥有1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