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P40 “一胞三胎”,最贵价 10854 元

作者 | 胡巍巍

出品 | CSDN(ID:CSDNnews)

真羡慕余承东的西服,内里口袋可以装仨手机,讲解时咔咔咔地往外掏。

西服里藏着三个手机

2019年,坊间有个心照不宣的梗,别人看到你的照片,问你用啥拍的。

你要是说用华为P30 Pro,瞬间就有走在科技尖端的内味儿。

P40就比较花心了,不仅有P40 Pro,还有P40 Pro+。

一胞三胎,这在华为手机发布史上,也是少见。

扯正经的,来看看P40的肌肉到底硬不硬?

麒麟990 5G芯片

芯片上,用的是“老兵”麒麟990 5G芯片。

不同的是,这是迭代后的“老兵”:CPU、GPU、特别是NPU的性能都有提高。

超级快充,已经不是新鲜事,充电功率得足够大,才会惹人爱。

这不,P40带着40W无线超级快充来了,余承东还略带埋怨地说,大意是超级快充的概念,本来就是华为先提出来的,结果被友商抄作业了。

相机:夜晚雪山也敢拍

P40系列是3200万前置双摄,后置摄像头的配置上、三款手机呈阶梯式前进。

P40:3颗摄像头

P40,背部有三颗摄像头,最大的是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次之的是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最小的是800万像素的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

P40 Pro:4颗摄像头

P40 Pro有4颗摄像头,其中,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和弟弟P40的一模一样。

不同之处在于,它拥有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的超感光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和3D深感摄像头。

P40 Pro+:5颗摄像头

P40 Pro+有三颗摄像头和老二P40 Pro的一样,不一样的是多了一颗800万像素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

余承东现场PO了几张P40的摄影作品,呐,这是夜晚拍出来的北欧雪山,具体效果大家自己咂摸。

这是拍出来的小狮子,好萌啊看起来一点都不凶。

EMUI 10.1踏春来

暌违半年多,EMUI 10.1逶迤而至(Emotion UI,简称Emui,是华为基于Android开发的情感化操作系统)。

更新后的EMUI,能让你免干扰看剧,当你正在看视频,突然收到了微信消息,这消息并不会啪地盖在视频上,而是以悬浮窗的形式,乖乖地靠在一边。

当然,要是老板的微信,还是得及时回。

EMUI 10.1还能进行多设备控制,如果你家里还有华为智能家居设备,那么在手机上滑一下,就能调出多设备控制中心。

打比方你想把手机上的视频,投放在荣耀智慧屏上看,点一下就OK。

不得不提的HMS

估计今年华为手机发布会,余承东都免不了要提一提HMS。

HMS(Huawei Mobile Service)对标的是GMS(Google Mobile Service),这是2019年特朗普开始明确打压华为后的生于忧患之产物。

从旁观者角度看,HMS的诞生,颇有点塞翁失马的味道。余承东自己也说,过去使用GMS,让Google赚了不少。

现在自己动手,不仅能渡己,还能渡别人:当下已经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使用HMS,月活400M+,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有1.3M+,也算是小有所成。

售价:最贵的一万多

售价上,P40卖799欧元,当前折合人民币6220.85元;

P40 Pro卖999欧元,当前折合人民币7750.64元;

P40 Pro+卖1399欧元,当前折合人民币10854.0016人民币元。

P40和P40 Pro的发布时间,都是2020年4月7日,P40 Pro+则要等到6月。

有趣的是,最贵的P40Pro+,反而只有黑白两色,莫非是在暗示一万多块的手机要低调?

相比一个月前发布的华为折叠屏手机,P40的关注度,似乎没有前者大。

一方面是因为,疫情期间不少友商都在发手机,大家有点审美疲劳。

另一方面是因为,用户已经习惯了厂商你争我抢地推新手机。

而大洋彼岸的苹果就有点落寞,虽然前阵子也推出了新品,但是5G手机延迟发布已经石锤。

这不是拉踩,而是我们劫后余生的小确幸。

中国最先打完疫情战,这也给厂商们留出更多喘息机会。

生而不易,企业也不例外,2020 ,要坚强。所有手机,都要加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