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边境城市,步行100米就出国,当地妇女越过国境做生意

文/不二姑娘

我国的边境地区一般都会派遣士兵严格看守,想要出入境就一定要携带上签证或是边防证,很多士兵就常年驻守在边境地区,生活在边境地区的人们受对面的国家同化,不需要出国就可以感受到外国风情。

很多边境城市因为距离外国太近,就会和外国人密切的来往,甚至进行贸易,就像今天笔者要给大家介绍的这座边境城市一样,它就是广西的东兴市,东兴市的墙外便是越南的芒街市,一墙之隔的距离使得他们来往非常的方便。

生活在东兴市内的人们常常趁着休息去隔壁的芒街市进行越南一日游,隔壁芒街市的越南人经常来东兴市参观和旅游,很多越南妇女甚至专门跨过国境来这边做生意,生活在边境城市的人们基本上人手一本边防证,随时想跨境就可以跨境。

当然了,他们也不会跨境太长的时间,24个小时之内就一定会返回自己的国家,因此这座地处广西的南方小城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这里跨境旅游,大家都想去隔壁的越南去看一看,在那里感受一下越南独一无二的风情。

从东兴市到隔壁的芒街市步行100米就能够到达,因此,在东兴市非常盛行“芒街一日游”,很多北方游客千里迢迢的来到东兴观光玩耍,就算他们不去隔壁的芒街市,也可以看到众多的越南人在这里做生意。

越南妇女往往会带一些越南特产和稀罕玩意跨境过来东兴,然后在路边叫卖,这些稀奇古怪的越南货非常的受中国游客欢迎,而且还很便宜,几块钱就能够买到,所以她们往往叫卖不足一小时就能把货物全部售空。

有一些越南妇女来中国完全是为了购买一些中国的生活用品,她们在买完之后就会回到自己的国家,而这样的跨国游仅仅只需要步行100米,路上只需要花费几分钟,在东兴你也可以品尝到越南的特色米粉。

这样自由的边境,使得许多游客非常羡慕生活在东兴市的人,因为他们每天都可以进行越南游,而生活在其它地区的游客想要去越南旅游还需要办理非常复杂的手续,旅游成本还非常的高,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