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供电公司:主变“换岗” 降本增效促发展

河南县域经济网讯(孙苗苗 通讯员 杨振宇)3月26日,在35千伏道湛变电站,偃师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员工正在对1号主变进行吊装,并调配至35千伏曲家寨变电站,满足顾县镇和诸葛镇两地用电负荷,并最大限度降低变电站检修成本,实现开源节流,促进公司和电网发展质效双提升。

近年来,位于顾县镇的偃师市工业园区内春宾电缆、鑫鑫铝业、通达电缆、华通电缆等一批跟特高压相关企业发展较快,用电负荷增加较大,洛阳供电公司计划对110千伏宣慈变电站将进行增容改造,增加110千伏线路间隔,同时调换35千伏曲家寨变电站2号主变,加大两个变电站的供电能力,提升该区域供电可靠性,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国网公司决定开展2020年体制增效专项行动,通过“八个全力”促提质,实现“八个增效”稳发展,打出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组合拳”,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管理要潜力,促进公司和电网发展质效双提升。偃师公司充分考虑各变电站供电能力和用电负荷实际,合理调换主变压器,最大限度降低变电站检修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按照工作计划,我公司将根据负荷预测情况,利用春季变电站检修计划,对涉及曲家寨变电站、府店变电站、道湛变电站等5个35千伏变电站主变进行调换,使变电站容量和实际负荷需求相适应,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准备,更好服务于偃师人民生产生活用电。”现场工作负责人朱勇介绍。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施工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作中,偃师市公司变电检修员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安排、设备租赁、生活保障等不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各项措施,放弃节假日,连续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电网迎峰度夏提供有力保障,更好服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