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一样!从青涩学生到阳光男孩,这位小伙摘镜后实现人生蜕变

成长可以是一首歌曲,从时尚流行到金曲怀旧,带给我们似水年华的追忆。
成长可以是一道风景,从山幽路辟到繁华都市,带给我们人生阅历的丰富。
成长也可以是一次摘镜手术,从佩戴眼镜到摘镜新生,带给我们焕然一新的改变。
图片
来自郴州湘南医学院的学生王凌,就选择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摘镜蜕变,以阳光帅气形象告别青涩学生模样。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上,他相信,这次摘镜能给他带来更“清晰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个有着十多年戴眼镜历史的学生,王凌的近视度数达到了400°,细数戴眼镜的不便,他更是信手拈来。“冬天一上公交车,眼镜上面就一层雾”、“跑步的时候,汗流下来,老得扶眼镜”、“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摸索着找眼镜”……
图片
面对戴镜囧事,王凌决定以“摘镜手术”作为自己的“成人之礼”。其实在年前,他就有了摘镜的计划,但因为疫情的影响,计划只得一拖再拖,如今,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也做了很完善的院感防控,综合这些因素,摘镜再一次提上日程。
通过和屈光手术专科马代金主任的沟通,全飞秒手术成了摘镜首选。
图片
回想手术过程,每一个步骤都记忆犹新。当时只感觉躺在手术台上,盯着一个绿色的点,然后听到医生操作设备的声音,慢慢地,绿点逐渐消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就被告知,手术已经顺利完成了。之前还担心会有痛、肿的感觉,做完才意识到,那些都是自己多虑了。
图片
第二天复查,双眼视力恢复到1.0,王凌感觉看世界都充满了幸福感。在换了新发型之后,周边的朋友都惊叹不已:原来身边还潜藏了这么样一个阳光小伙。
王凌自己也惊喜地说,近视手术带给他的,不仅是形象的改变,更是心态的变化。
(编辑ZS。)
湖南医聊特约作者:长沙爱尔眼科医院 刘守军
关注@湖南医聊,获取更多健康科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