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二戈街道办事处:创业担保助推企业复工达产

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二戈街道办事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深入到辖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3月24日,共为6家企业成功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总金额为60万元。

据悉,二戈寨辖区企业贵州长和长远物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占地125亩,仓储面积约9万平方米,投资资金约7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约160人,入驻企业137家164人,已复工复产125家97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货物量严重减少,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严重减少,加上成本费用支出,造成资金缺口较大,导致园区入驻企业无法正常开业。

二戈街道办事处通过走访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协调区小贷中心及富民银行等相关部门,为不让企业来回跑路,办事处采取服务上门的方式,为企业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的申报手续,同时,向企业宣传自主创业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及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

据统计,截至3月24日,二戈街道办事处共办理创业担保贷款6家,贷款总金额为60万元;申报自主创业补贴及创业场所租赁补贴6家,解决了企业周转资金困难,解企业燃眉之急。(刘俊英)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