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获奖网络视听作品邀您共赏“美丽四川”

3月27日上午,由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度“美丽四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工程优秀作品及制作机构线上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谢锦蓉、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佳、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张毓雄出席仪式,全省优秀作品及制作机构代表、部分媒体记者约和六十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根据《“美丽四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工程评选办法》,从2019年3月起,四川省广播电视局与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在全省系统内开展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及制作机构评选活动。全省各市州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四川广播电视台、峨眉电影集团、四川教育电视台、省网络视听协会、网络视听制作机构、广播电视制作机构等单位积极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截至2019年年底,共收到全省报送电视剧21部、广播电视节目栏目141件、公益广告90件、网络视听节目912个和制作机构34家。经过层层评审,在充分征求专家意见和公示后,分别有20件作品和20家制作机构脱颖而出,成为“美丽四川”2019年度“十佳”与“十强”。这些优秀作品及制作机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四川视角,发掘四川故事,用川人和川景打动世界,诠释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充分展示巴蜀文化,为“美丽四川”增光添彩。

下一步,四川省广播电视局要继续加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创作扶持力度,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强化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服务水准,抓好重点工作,明确重点目标,跟踪重点项目,整合运用全省创作力量,坚持主题正能量、剧本高质量,抢抓重要宣传期、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振兴四川影视”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