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事件再发酵!时尚先生杂志被扒犯领土错误,编辑反讽网友下流

距离肖战粉丝所引发的"227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时间了,在这段时间内,肖战仿佛开启了神隐模式,不仅社交平台沉默不语,也未见有任何大型活动。

让我们回顾一下事件的起因,肖战粉丝因不满自家偶像被写同人文,而自发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维权活动"。这场粉丝自发的活动不仅激怒了众多网民,也让这位才爆红不久的流量明星一时间成为众人抵制的对象,肖战的商务代言、人设形象、演艺事业纷纷遭受负面影响。

就在大众以为他要沉默下去时,一则爆料称肖战即将登封杂志《时尚先生》,并且将在杂志上道歉,引发了网友新的不满和抵制。所处可见的杂志偷跑物料,也进一步证实了肖战将登杂志的真实性。

随后,就在网友抵制杂志的过程中,眼尖的人竟然发现杂志方存在国家领土标注等重大错误,将其扣上了“分裂国土”的帽子,事情的舆论发展越来越不可控,堪称“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都不为过。

从网友扒出的《时尚先生》杂志方的错误来看,不仅在多处国家地区选项中,出现了香港、台湾与国家名称并列的选择情况,就连杂志方明确标注的全球发行国家及主编一栏,也清晰的看见香港一词的出现。

杂志方这样的重大错误,也难免不让人揣测其背后表意。一时间,不仅仅是最初抵制肖战刊登杂志的网友,就连路人也纷纷表示对此杂志行为的不满和愤怒,要求其公开道歉给大众一个合理的说法。

在大众的连身讨伐下,杂志方于3月27日凌晨发表了以下声明,承认了地区版本的分类选项错误,对读者表示了歉意。

声明一出,不仅网友对杂志方敷衍的态度十分不满,还表示:“作为一个创刊24年的大刊,才发现国家标注有错误吗?”字里行间都是质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网友还在对声明不满时,该杂志方编辑的态度就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网友扒出作为《时尚先生》杂志撰稿人的媒体编辑,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讽刺为这件事发声的网友为“下流胚子”,还将事情的矛头直指肖战的黑粉,这样的嘲讽态度随即引发了下一轮骂战。

事情发展至此,几方的所作所为都有不妥之处。首先对于杂志方的错误行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应当表示零容忍。其次,该媒体人的激烈言辞,也该思考是否妥当。最后,饭圈网友也不该将愤怒转化为对肖战过激的人身攻击,这样"有理"也变得"无理"。

截止发文前,肖战本人的社交平台依旧保持着沉默,随着时间的流逝,网友的愤怒是否会消减呢?肖战本人会一直沉默下去吗?我们可以一起静待事情的发展吧!

#肖战#、#杂志#、#领土#

作者:栗子

责编:中国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