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生股份重组 上海大型国有会展上市公司呼之欲出

图片
疫情之下,尽管大型会展暂时停摆,但“会展人”却依旧忙碌。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和经济发展“大考”,以会展赛事服务、国际贸易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东浩兰生集团在助力上海打造“国际会展之都”上落下关键一子。
近日,兰生股份发布重组公告称,拟将兰生轻工51%股权置换出去,同时将东浩兰生集团持有的会展集团置入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从会展经营业务发展向会展行业全产业链转变,努力成为资源的整合者、规则的制定者和产业平台的搭建者,借助产业政策红利做大做强。
资产重组,布局会展全产业链
疫情期间,上海国企改革步伐不停。近期,上海兰生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对外公布,兰生股份拟以兰生轻工51%股权与东浩兰生集团持有的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展集团)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系兰生股份持有的贸易板块资产,评估值为5202万元,拟置入资产会展集团的评估值为14.55亿元。同时,兰生股份拟向东浩兰生集团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
重组完成后,兰生股份将聚焦会展产业,主营业务变更为展览、传播、会议论坛、节事活动等策划组织、会展场馆管理、展览运输、广告搭建服务,实现上市公司业务转型升级。本月底,此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进入股东大会表决,一旦表决通过,意味着上海首个大型国有会展业上市公司将正式起航。
业内人士认为,在上海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关键时期,会展集团作为上海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单位之一,充分利用会展全产业链优势、大型会展丰富的经验优势、以及先进的展馆管理经验,为上海建设国际会展之都作出应有贡献的同时,也借助产业政策红利做大做强。
东浩兰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说:“2020年,东浩兰生集团要加大改革力度,要让我们的上市公司成为一家专业会展企业,从而使东浩兰生的会展产业进入世界同行业的第一梯队,成为代表上海这个‘国际会展之都’参与全球竞争的主力军。”
拜访客户,推介进口博览会
在中国防控疫情最紧张的阶段,东浩兰生的“朋友圈”时常传来暖心新闻,企业客户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驰援湖北、提供医疗支持,彰显了“手牵手”所带来的强大力量。在加速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东浩兰生集团主动拜访企业客户,尽力为其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支持。
3月23日、24日,东浩兰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党委副书记、总裁曹炜等集中拜访了一批外企客户,实地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开展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推介工作,力争在医药行业的国际贸易和展会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第一届和第二届的进口博览会上,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品展区增长迅速,得到众多行业巨头的青睐。东浩兰生向百特医疗、碧迪医疗推介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并表示东浩兰生正在积极筹备公卫防疫领域的常年展销平台,欢迎大家携手共建,展示先进产品。
霍尼韦尔早已是进博会的“常客”,不仅参展面积从第一届54平米扩至第三届预定的近400平米,且通过连续两届参展,也新增了许多新客户,签订了许多新订单。霍尼韦尔表示,期待在东浩兰生筹建的公卫防疫常年展销平台上进行展示,在科普公卫常识的同时,引领健康生活理念。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