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有你们,真好!

战“疫”是一场全民行动

越秀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坚守

为守护越秀这个家而不懈努力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社区基层工作人员

多重角色扮演

罗永丽

华乐街白云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

疫情防控期间,罗永丽一边扮演着心理医生,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一边化身外卖小哥,拿着手机,出入超市实时直播,为隔离居民采购生活用品再送货上门;一边又兼顾着后勤保障,定期为隔离居民清理生活垃圾,竭尽所能解决其生活难题。

勇敢应对越秀首例病例

黄小平

华乐街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书记

1月22日,华侨新村社区一住户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是越秀区首例输入型病例。众所周知,与患者家属近距离接触存在感染风险,但黄小平毫不犹豫,在做好简单防护后,主动前往与家属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近一天的动员,终于说服患者家属服从安排。

为避免引起群众恐慌和疫情扩散,她又马不停蹄地向周边居民说明情况,并联系街消毒站对患者居住地周围进行定期、全面的消毒,细致、妥善地完成了各项后续处置工作,出色地打赢了华乐抗“疫”第一战。

社区在职党员

服务次数最多,服务时长最长的党员

杨国栋

华乐街花苑社区在职党员

在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任安全员一职的杨国栋是花苑社区的在职党员。在该社区党组织里,他是服务次数最多、服务时长最久的党员先锋模范。

2月14日那天,杨国栋报名参加社区晚上的防控活动,但因单位临时有事拖延了下班时间,为了能准时参加活动,杨国栋连晚饭都不吃就直接赶到社区开展服务。

“比起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我做的真的不足挂齿。”提及他的坚守,杨国栋笑着表示,说不累是假的,但现在处于全民防疫的非常时期,党员绝对有义务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同时他认为这样的服务也是意义非凡的,“守护社区其实也是守护我的家园。”

关键时期在职党员挺身而出

何兢轩

华乐街花苑社区在职党员

任职于基层派出所的民警何兢轩是花苑社区的在职党员。“一天上班一天待命,几乎没有休息过。”何兢轩表示,由于疫情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确保疫情期间社区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民警们每天都会轮班,联合街道及社区卫生中心组成“三人小组”进行上门排查、入户走访。

由于妻子也是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虽说不是负责发热门诊,但为了安全起见,何兢轩夫妇仍是咬咬牙把孩子交至亲戚处寄养,然后分别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

临时担任楼层长

协助居委跟进住户健康状况

陈妙珍

大东街长庚门社区在职党员

长庚门社区在职党员陈妙珍接到社区居委会主任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居住的楼层有一户来自湖北的租户,其家中有家属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要进行隔离。

为加强入户排查工作同时减少交叉感染,陈妙珍被临时任命为其所在楼层的楼层长,负责跟踪汇报该楼层居民的身体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陈妙珍的努力下,住户们组成和谐邻里抗击疫情团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退役军人

危急时刻现军人本色

战“疫”一线显责任担当

刘穗兵

黄花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

当火灾发生时,他第一时间冲进火海灭火;当扶贫需要时,他卷起裤腿奔波在田间;当居民需要时,他又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居民解决困难,他就是黄花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刘穗兵,也是大家都熟悉的“勇三郎”。

他以勇开辟、勇作为、勇担当为居民小区撑起安全保护伞,拉起一道生命防线;他的英勇无畏和默默付出,无不彰显着一个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特有的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激励、温暖着每一个人。

脱下了军装,但不脱军魂

陈旭峰

登峰街下塘社区居委会副书记

1993年,陈旭峰光荣地成为武汉某基地的一名军人;退役后,陈旭峰便来到下塘社区工作。在他看来,社区就是他和“战友们”的“主战场”。

今年大年初三开始,陈旭峰取消了休假,带领着全体同事返回社区,守护好居民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从军营到地方,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陈旭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有一份力,就发一份热。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有的只是一份为民情怀,他以无惧疲惫、无惧危险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军人本色。

守护家园,感谢有你!

战“疫”还未全面成功

还需继续努力!

春暖花开之日,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