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集中隔离酒店数量是否足够?如何保证安全?市商务局回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梁栩豪
图片
3月27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57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外防输入专题),市商务局、海珠区、黄埔区、南沙区等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记者问:从今天开始,广州对本市以及外省的入境旅客全部集中隔离观察14天,按照您发布的数据,这类旅客每天新增上千名。请问广州市是否有足够的集中隔离酒店?如何保证这些集中隔离酒店的安全?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广州的住宿业规模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我们正积极开展对符合条件的酒店宾馆征集储备工作。令我们感动的是,不少酒店宾馆非常配合入境人员健康服务工作,有些酒店主动要求成为集中隔离酒店,为广州的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也为来广州的旅客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在保障集中隔离酒店的安全方面,我们将对所征集的酒店宾馆在建筑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方面加强指导和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也帮助被征集的酒店宾馆解决复工复业、卫生防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酒店宾馆把各项管理及服务措施落实到位。
在强化隔离人员健康服务管理方面,我们将进一步集中资源和力量,让隔离人员特别是集中隔离人员有家的感觉,做到隔离不隔关爱,让他们感受广州开放包容创新的魅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广州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梁泽铭
审签 | 魏礼园
实习生 | 张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