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美国通用汽车无限期停产北美工厂、高管减薪

3月26日,通用汽车宣布了进一步的危机措施,包括无限期中止其北美工厂的生产活动,要求6500名雇员休假,并削减高管薪酬。此前,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已计划将目前北美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至4月份。

据《纽约时报》报道,通用汽车发言人大卫·巴纳斯(David Barnas)表示,“我们正观察局势,并监测此次危机对消费者需求造成的影响。”

“我们将会等到疫情稳定时,安全恢复生产。”巴纳斯说。

报道称,通用和其他厂商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在最近几天内关闭了旗下北美工厂。大部分人希望下周可以重新开始生产,但通用已推迟了这一计划。

福特计划4月6日恢复在墨西哥的一家工厂的生产,4月14日恢复在美国的几家工厂的生产。菲亚特将持续关闭旗下工厂至4月14日,“恢复生产将取决于各个州的订单以及每家工厂的恢复生产准备。”丰田表示,其北美工厂将至少关闭至4月17日。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The 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 union)一直在推动并确保通用、福特和菲亚特继续关闭工厂。工会主席罗里·加布尔(Rory Gamble)表示,“(这些公司)董事会的管理层应该问问自己:‘我是否会把我的家人——我的儿子或女儿送到工厂,我是否能确保他们百分之百安全?’”

此外,《纽约时报》报道称,为降低成本,通用表示将暂停某些新型号汽车的开发工作,高级管理人员将减薪5%或10%,并将推迟支付其薪水的20%。被要求休假的6500名员工将获得其正常工资的75%。

福特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将推迟发放300名高管的薪水。

(实习生邢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