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婺寻踪,登楼怀古,春归婺城待君来

图片
“千古风流八咏楼,江山留与后人愁。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昨天,一些市民来到位于古子城的八咏楼,如千年前李清照与婺州的那一次邂逅,登上高楼远眺滔滔婺江两岸景,将久违的婺州春色尽收眼底。受疫情影响,八咏楼、金华市博物馆等金华代表性景点与人们阔别了许久不曾聚首。而今,它们和满园的春色一起回来了。
图片
据悉,为满足广大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自3月26日起,金华市博物馆、八咏楼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的前提下已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 9:30-16:30(16: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区域为市博物馆:大厅、乡土民风展厅、百工之乡展厅、陈松平书画展厅、临展厅(云笼月魂——传统灯彩艺术展);八咏楼则全楼开放。
图片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金华市博物馆日接待人数不超过300人,馆区内瞬间流量不超过100人。八咏楼日接待人数不超过100人,馆区内瞬间流量不超过30人。两馆暂不接待团队预约和参观。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未戴口罩者,谢绝入馆参观。
图片
图片
融媒体记者:张苑 摄影 田双双 周沿伶
编辑:陈叶琪审核:戴翔 监制:戴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