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真定了!

图片
好消息!
"神兽"归笼的日子终于
等到了!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精神,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具体安排如下:
1.高三年级、初三年级: 3月30日开学;
2.中学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含技工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小学4-6年级: 4月7日开学;
3.小学1-3年级、幼儿园: 4月13日开学;
4.高校: 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经省学校防控组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规定和省政府关于学校开学复课“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要求,具备条件的学校分期分批有序开学。
校外培训机构、婴幼儿照护机构,以4月13日为起始时间,做好恢复线下培训、照护准备工作,具体经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筹安排验收并获通过后,错峰、有序恢复。其他教育机构开学工作按相关规定执行。
小编制图一张,让您一目了然——
图片
教学时间调整安排
为保证必要的教学时间,开学后要适当调整教学时间安排。
1.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每周六全天上课。
2.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初一年级、初二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外的其他年级,每周六全天上课,暑期放假时间原则上安排在7月18日。
3.小学一至六年级,每周六上午半天上课,暑期放假时间原则上安排在7月18日。
4.幼儿园,双休日正常休息,暑期放假时间原则上安排在7月18日。
在一场始料不及的疫情下
大家都待在家里多少天了
哈哈哈,记不清了吧
图片
在经历两个多月的“超长寒假”
高三 、初三学生们将在下周返回学校
学生们在校怎么吃饭?
学校将采取什么措施
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记者从我市多所学校了解到
为迎接师生返校
学校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图片
记者在通大附中看到,校门口已经设立了入校的专门通道,所有师生必须出示绿色的苏康码,才能进入校园。师生进入后需要穿过一个临时帐篷房,里面安装有红外测温仪。体温异常者将再通过额温枪和水银温度计两道复测,确实体温异常,将由专用通道安排前往附近医院就医。
图片
图片
【我们算了一下,平均每个人就是两秒钟,因为我们的热成像测温仪,可以两到三个人同时经过,捕捉你的信息,只要控制在37.3度以下,自然通过。】
图片
据了解
通大附中有在校生2100多名
其中走读生1200多人
为避免家长在同一时段接送学生上下学
开学后
学校将对三个年级实行
错时分批次上下学
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
图片
通大附中副校长 周云旗
【高三是六点半,高二是六点45,高一是7点钟,分三批入学,我们前面的新城路也是比较宽的,家长在那边送完就走,而且我们这边有十几位导护维持秩序。
图片
此外,学校对课间的开水房进行错时管理,每个教室的洗手池配备了洗手液等。开学后师生如何安全就餐,是各校防控的难点之一。据了解,通大附中将对学生午餐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每张餐桌上都有一个编码,定食定位定人, 减少人员聚集。
图片
通大附中副校长 周云旗
【对我们学生也提出要求,吃饭的时候不许讲话、单面坐、保持一定距离,吃完自己清理卫生,在两批吃饭之间,也会派工作人员进行消杀。】
开学在即
我市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
也在紧密筹划
研究相关方案细则
前一阶段,崇川区教体局已经安排
两轮针对崇川区中小学、幼儿园
开学准备工作的督察
图片
近期将对区内中小学、幼儿园
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验收
新闻多看点
新学期教材
已陆续发放到位
“太好了,终于拿到新教材了,孩子不用总盯着电脑、手机进行预习了!”20日,南通崇川区的一位家长在预约时间来到学校,拿到新学期的课本时,高兴的说道。本周南通多所小学已经开始陆续发放新学期的教材了,为开学做好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进入倒计时,经过一个超长假期,学生们怎么做才能更好的适应新学期?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通大附中国际部主任左秀丽支招:
图片
01
一定要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作息规律,让自己的生物钟与学校提前对接起来,这样才能更好更顺利进入到新的学习当中。
02
对网课学习内容做一个整理归类,及时复习巩固,查漏补缺,做到与课堂教学无缝对接。
同学们,就要开学了
经历了一场风暴
我们又将迎来一个繁华与共的春天
明媚的阳光下
我们期待相遇在春天的校园里
图片
记者 | 陈峥艳、刘严年、邱天炜、朱辰希
综合 | 江海南通、南通教育
编辑 | 俞文丹、王艺贝、陶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