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盆栽土比卷筒纸畅销,狂欢节游行或成疫情源头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旅居柏林的Lin女士发来一个有趣的消息,她说最近大家不怎么囤卷筒纸了,而是开始囤种花种草的盆栽土了!

看来关在家里的德国朋友们也都开始闷出病来了,养花养草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

德国疫情防控措施力度不断加大,虽然现在疫情数字还在一直飙升,但是社会秩序还是比较平稳,超市也没有关。对于喜爱购物的德国人来说,除了口罩仍然难买外,其他商品的供应还是比较充足的。

国人对于外国人囤货的方向一直感觉很奇妙。

中国人囤口罩,美国人囤枪弹,欧洲人囤卫生纸……

图片:前期欧洲人抢卫生纸的行动让乐高看到了商机,推出了抢购卫生纸的玩具。

那么具体到德国人,他们喜欢囤什么呢?

据Lin发来的信息显示,德国对近五周社会上销售的货物进行了统计,发现大家囤货最多的并不是卷筒纸,而是其他一些东西。

排名畅销榜第一位的是各种罐头食品。罐头食品的需求增长了2497%。

这很正常,对于面临疫情这种大灾难,首先要囤积食品。

比如另外一位待在德国留学的朋友梧桐,此前他也为大家分享过几篇德国的疫区直击。他说,前期囤积了一些罐头食品,但是看到市面上新鲜食品不断,后来也就断了囤货的念头,既然有新鲜食品,那么还是吃新鲜的好了。

图片:德国超市里面的新鲜食品一直很多,但是要说囤一些放得久的食品,那么还是罐头食品热销。

比较有意思的是排名第二的货品(卷筒纸:上不了头条,上二条也行!)——盆栽土壤。

据统计,德国最近的盆栽土壤销售额增长了六倍(515%)。

特别是在过去一周中,销量大涨。难道德国人发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准备自己种菜了?

显然不是,对于热爱园艺的德国人来说,3月份正好是春暖花开的时候,该增添一些盆栽植物了,因此往年这段时间的盆栽土销售量也是比较高的。

图片:新冠疫情挡不住德国人种花的热情。

此外,其他一些畅销商品主要是牛奶、鸡蛋、面包或黄油等商品,销售额平均增长了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当然,还有消毒剂、肥皂、大米、面粉、面条也是畅销榜成员,而德国人喜欢的啤酒销量肯定增加了不少,看来大家宅在家中没有少喝酒。

相比之下,德国的卷筒纸销量仅增长了33%而已,还算正常。

而这让笔者想到了英国的一则好玩的消息。

3月23日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报道,英国民众疯狂抢购鸡蛋,导致市场严重缺货。

自从有顾客一次性订购20只母鸡后,当地养鸡场做出每人限购3只鸡的决定。家禽供货商负责人称,3月20日一天的母鸡销量,相当于以往1个月的销售量。相关人士分析称,人们出现抢购母鸡热,一是可通过养鸡自我消遣,另一个原因是市场上鸡蛋紧缺。

看来相对于英国人养鸡的热情,德国人种花的情趣要更加纯正一些,毕竟种花不为吃花蜜!

图片:英国人买不到鸡蛋就买鸡,不知道德国人怎么看。

不过,德国人也有犯二的时候,而且是犯了一个大写的贰!

目前德国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3万例,是全球第五个超过3万的国家。而在德国各州中疫情最严重的是北威州。最近北威州一个叫做海因斯贝格(Heinsberg)的德国县城引起了关注。

据了解,海因斯贝格县日前向中国致函,请求中方进一步提供支持。

说到北威州的疫情,还真的和德国人爱热闹有点关系。

2月底的时候,当时德国还不认为疫情有什么了不起,柏林国际电影节如期开幕,传统的狂欢节活动随之在各地照常举行。大家肯定还记得笔者以前贴出来过的一张图片,是2月24日,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办“玫瑰星期一”狂欢节大游行,有人甚至举着新冠病毒造型的气球参加游行。

当然,整个游行没有人戴口罩!

新冠病毒:既然大家这么看得起我,那么我就来德国祸害一下各位啦!

图片:2月24日北威州狂欢节上,人们举着新冠病毒气球游行,这下好了,病毒专门盯着北威州上。

大家都知道,这次的新冠病毒专治不服!

北威州不把新冠病毒当一回事,还举行这么大规模的狂欢节,更是把恐怖的新冠病毒做成气球进行游行?这是作死的最好诠释!

据海因斯贝格官方称,就在狂欢节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月25日,这里首次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案例。

由于感染者曾参加了当地盛大的狂欢节,疫情迅速蔓延。

当时没有料到的是,这开启了德国后来愈演愈烈的新冠疫情危机,而这座仅有4万多人口的小县城也因作为德国疫情重灾区成了关注焦点。

图片:德国媒体认为,是北威州的狂欢节让病毒迅速通过参加活动的游客传回了全国各地。

3月23日,面临医疗设施严重匮乏的海因斯贝格通过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提出援助申请。该城表示,对中方抗击疫情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近日华人华侨向该城市捐赠防疫物资表达感谢,希望中方进一步提供支持。

哎!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不过,我想,既然向我们求援了,那说明还能抢救,或许要不了几天,中国的援助就会到达。

据报道,目前中国驻德使领馆已同该城取得联系,正就提供防疫物资事保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