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学的节奏?齐齐哈尔多所学校教职工在演练啥?

图片
随着全国各地的
防疫形势不断向好
多地也根据自身情况
将学校开学提上了日程
近日,齐齐哈尔市
各地多所学校
为开学后学校防疫防控
的流程和应急措施
做好充足准备
进行了一场全面演练
市实验中学4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高三学年返校复学演练,包括在校门口、测温区、隔离室及教室等区域进行警戒管理、测温、组织学生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教室上课、发现发热学生启动应急预案及对教室消毒等内容。市教育局、疾控中心及多所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图片
依安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在县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在就餐演练环节,模拟学生排队、消毒、测温等步骤,组织学生保持1.5米安全距离取餐,固定餐具、固定餐位、一人一桌分散就餐。
图片
在昂昂溪区第十一中学,模拟演练一名学生在学校出现发热症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进行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全过程,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充足。
图片
在泰来县胜利蒙古族乡中心学校,老师们提前来到学校进行演练,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开学后突发疫情积累处置经验。县政府还为学校购置了测温门,解决了学生人流量大,需要排队等候的问题。
图片
开学在即
感谢相关部门
和学校、教师职工
为孩子们所作的充足准备
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