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用指纹就能轻松开走,现代胜达够智能吗?

【有车以后 驾舱数字化测试】在合资品牌中,现代一直是非常注重车载智能化的品牌。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已经对北京现代菲斯塔进行了驾舱数字化测试,虽然在今天看来,137分的成绩在接近100款实测车型中并不算高,但在合资车榜单中却一定非常好了。今天我们又拿到了北京现代胜达,它所配备的系统与菲斯塔相同,但功能却增加了不少,一起来看看它的成绩吧。

基础硬件

胜达车内的仪表盘和中控屏无论是造型还是尺寸,都与菲斯塔完全一致。7英寸的行车电脑屏幕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在今天看来尺寸都不算大。

胜达周身共有5颗摄像头,其中4颗服务于全景影像系统,另外一个则是负责为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影像支持。

液晶仪表

组合仪表中央的这块7英寸屏幕显示效果和操作流畅度都不错。UI设计简洁大方,信息读取十分便捷,同时仪表UI能够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切换,不过除了颜色之外,样式变化并不大。

液晶仪表中的显示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导航、多媒体娱乐、驾驶辅助、疲劳提醒等信息。

胜达虽然没有酷炫的液晶仪表,但是仪表功能还比较丰富。另外,它还配备了指纹解锁以及指纹启动功能,真正能够实现“无钥匙”开车。

中控屏

胜达搭载的是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中控屏幕为10.25英寸,与菲斯塔一样采用横屏布局,屏幕的UI设计风格与仪表盘相同,都是以简洁主,设计感一般。屏幕界面切换的流畅度一般,不过分辨率比较高,功能也很丰富,绝大多数的车辆设置都可以在这块屏幕中完成,对空调和电台的控制更是1步就能完成。

自带网络,并且可实现OTA在线升级似乎已经成为当代汽车的基本操作,胜达当然具备这样的能力。在手机互联方面,胜达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互联功能,安卓与ios手机均可以实现与车机的映射。

网络带来的娱乐功能自然也是一样不少,网络电台、网络音乐也都是标配。

胜达这款中型SUV的尺寸较大,这时有全景影像来协助倒车就会容易很多,这套高分辨率、高还原度的全景影像系统值得表扬。

语音控制

胜达的语音控制系统可通过语音和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这两种方式唤醒,经过实测,该系统可以实现多媒体、风量、拨打电话、车窗控制以及查找附近的加油站等大多数功能。但不能调节音量。

从这套语音系统支持的功能来看,它与硬件的连通性比较一般,与多媒体系统的软件连通性较好。

导航系统

胜达搭载的是百度地图,软件十分成熟,所以3D模式、路线选择、在线更新这些功能都很全,但不能切换播报语音。

由于整套系统流畅度一般,所以使用语音导航时,路线设定有短暂的等待时间,不过仍然比手动输入要方便多了。

远程控制

胜达可以使用blueLink手机APP与车辆互联,支持远程查看车辆基本状态、远程锁车/解锁、启动、闪灯鸣笛等功能。用户可以在上车前打开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在冬季和夏季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