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出头,大气有面子的2台合资SUV,30岁左右首选

【有车以后 对比】豪华品牌进军紧凑级SUV市场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不过随着这几年各家车企一股脑的涌入,倒是让不少消费者犯了难,面对众多车型,不知选哪款好。在有车以后的后台,观众在这一级别问得最多的就是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该怎么选。今天的这篇文章,我们就选出这两款车卖得最好的配置车型,来进行逐项对比,供大家参考。

一汽-大众奥迪 Q3

车辆价格:27.18-35.98万元2019款35TFSI进取动感型(27.18万元)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车辆价格:25.97-39.17万元2020款28T两驱豪华型(27.97万元)

外观&内饰

这两款车都是针对于年轻消费者,所以它们的外观设计偏向时尚、动感的风格,并且还都提供两种外观套装,以此满足不同审美的消费者。相对而言,奥迪Q3的车身线条要显得比XT4更加凌厉,特别是“动感车型”的外观,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以及两侧的导流槽,很有运动范儿,而XT4看起来相对要显得敦实一些。

奥迪Q3的内饰虽然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不过除了全液晶仪表能彰显些科技感外,整体设计看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用料也中规中矩。凯迪拉克XT4的内饰在用料方面要比Q3厚道些,基本能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质覆盖,另外仪表虽然不是全液晶,但是换挡杆是电子式的,除了屏幕看起来有点显小,整体内饰还比较符合这个价位。

空间对比

凯迪拉克XT4的车身参数比奥迪Q3全方位领先,不过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中,XT4在空间方面并没占到什么优势,相反它的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比奥迪Q3还稍差一些。在我们有车以后的实测中,奥迪Q3的后排纵向空间最大为810mm,而XT4的最大纵向空间为740mm。所以在空间这一项,反而是车身尺寸更小的奥迪Q3取胜。

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从上述表格可以看出,凯迪拉克XT4要更丰富,虽然它比奥迪Q3贵了将近8000元,但多出来的配置还比较划算。而奥迪Q3配置虽然不高,但在奥迪的体系中不少配置都可以进行选装,比如倒车影像(2500元)、定速巡航(1000元)、 方向盘加热(1000元)、前排座椅加热(2000元)……综合来看,如果把这些基础配置都选上,Q3的价格肯定会超过凯迪拉克XT4,所以在配置这一层面XT4胜出。

动力性能

先说结论,在动力性能这一项,凯迪拉克XT4的表现要更优秀。这款车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2.0T发动机,无论是从参数还是实际体验来说,其加速性能都要比1.4T的奥迪Q3更好。不过Q3因为发动机排量更小,且搭配了传动效率更高的双离合变速箱,所以它的油耗表现要更胜一筹。而相对低一点点的油耗,我个人还是更倾向于良好的动力性能。

底盘对比

这两款车基本采用了相同的底盘结构,并且调校风格也比较相似。XT4和Q3开起来都能感觉出悬挂对车身都着足够的支撑,谈不上硬,只是没有一软到底,即使稍微激烈一些驾驶,也会比较有信心。而平常慢慢开的时候,这两款车的舒适度也不错。所以在底盘悬挂这一方面,我认为两款车处于不相上下的状态,建议大家最好亲自去试试,看自己究竟喜欢哪种感觉。

优惠对比

在终端销售上,XT4和Q3的优惠都相当不错,基本上各地城市都有3万元以上的幅度。那实际换算下来,由于奥迪Q3在买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选装配置,所以今天文章中对比的两款配置车型的终端售价其实差不多保持在同一水准。

总 结

综合以上各项对比来看,我们可以看出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这两款车各自的优劣。Q3的品牌力更强,空间表现更好。而凯迪拉克在动力、配置等方面的表现要更加优秀,整车的性价比我认为是更高的。所以让我来选择的话,凯迪拉克XT4会更符合我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