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入住安徽省电力职工疗养院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巢湖消息 “妹妹,你是全家人的骄傲!”3月24日下午,安徽省电力职工半汤疗养院内,杨劲松和家人面朝着支援湖北归来的妹妹程婷,隔空做出拥抱的动作,一家人深深的思念之情瞬间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位于巢湖市半汤街道的安徽省电力职工疗养院迎来了125名凯旋的白衣英雄,他们来自于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当战疫的号角吹响时,他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与新冠肺炎病毒战斗。家乡人民既为他们牵挂,又为他们自豪。当接到支援湖北医疗队即将入住电力疗养院的任务后,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合肥市、巢湖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多次赶赴院内,督促指导入住准备工作,让医疗队归来后,享受到最贴心的服务和家的温暖。

为了让入住医疗队真真切切有家的感觉,疗养院早在20天前便开足马力,为此次入住做全方位的准备。由于是首次接待特殊贵宾,院内全体员工参加了由省防疫指挥中心举办的支援湖北医务人员集中疗养点专题培训,提升专业接待能力,增强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我们还收集了医疗队员们的各种信息,包括生日,籍贯,生活上的特殊需求,甚至他们的饮食习惯都做了统计。”客房部经理金艳红介绍道。

工作人员的苦心没有白费,当支援湖北医疗队手捧鲜花走入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房间时,欣喜之情立刻在微信群里沸腾起来。“哇,房间里折的白孔雀真好看!”“还有欢迎回家的爱心卡片啊!”“好多我爱吃的!我要变胖了!”“疗养院真的优秀!太有心了!”看到满屏的赞,院内员工们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在稍作休整后,很快便到了晚餐时间,疗养院为队员们精心准备了薏仁鸡汤、糖醋排骨、盐水大虾等,“很久没吃家乡菜了,真有回家的感觉。”医疗队的夏雪琴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道。随着夜色的降临,队员们在饭后看书、打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快步走,用健康的方式尽情享受着回家之后的生活。

据悉,本次在安徽省电力职工疗养集中休养的12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将在隔离区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李正波)